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新增11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时间:2019-11-18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3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文明办主办、中国石油石家庄销售公司协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授牌仪式在中国石油石家庄大地加油站举行。中国石油石家庄销售公司将以全市118家加油站点为主阵地,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中国石油石家庄销售公司这118家加油站点均提供“歇歇脚、暖暖身、乘乘凉、热热饭、充充电、看看报”等六项贴心服务,尤其是为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室外工作者解决“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温暖驿站内配设了多功能工具箱、医务箱、手机充电器等多项便民设施,并提供饮水、问询、休息等日常性需求服务;爱心应急专用通道将确保处于紧急任务状态的救护车、消防车等优先通行,为应急车辆提供绿色便捷服务,保障三夏农忙时节的供油;在已设置“妈咪小屋”的加油站,向有需求的女性开放,给怀孕期、哺乳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的场所;为走失儿童提供临时救助,及时帮助儿童与警方取得联系,并在等待过程中提供必要的照顾等。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文明办将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把中国石油各加油站点打造成为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的“志愿港湾”。(记者张静雯)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正定:20年后复种生态水稻迎丰收

石家庄:供暖进行时

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博会在石家庄开幕

石家庄首批126家学雷锋市民健康志愿服务站揭牌

石家庄市公布第一批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