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双11”快递投递量居全国第28位

时间:2019-11-18 14: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任利)“双11”购物狂欢后,便是快递的“主战场”。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控平台数据显示,11月11日至14日,全省累计收寄量达6573.76万件,同比增长43.22%。全国投递量前三十名的城市中,石家庄排名28位。

●快递业务量创新高

受电商集中促销活动影响,11月11日,我省快递业务量再创历史新高。当日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快件达2000.89万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2.9倍,同比增长44.36%。11月11日至14日,我省累计收寄量达6573.76万件,同比增长43.22%;累计投递量达4170.92万件,同比增长70.05%。14日,我省单日收寄量达1202.17万件,是今年平均单日业务量的1.88倍;单日投递量达1324.28万件,是今年平均单日投递量的2.05倍。

根据国家邮政局11月15日通报,目前电商集中促销活动产生的邮、快件已进入投递高峰。全国投递量排名前三十名的城市中,上海、北京、广州位列前三,石家庄市排名第28位。省邮政管理局介绍,目前我省日投递量超百万件的城市有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邯郸、沧州。

快递柜都不够用了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双11”高峰期,石市不少快递员每天派件量达300多件,而平时他们每天的派件量大概在100多件。一名快递员说,最近每天6时30分就开始派送,到晚上七八点钟也不一定能派送完。记者在石家庄市碧水青园小区看到,该小区有4个快递柜,但还是远远不能满足数量激增的包裹。

据了解,京东、顺丰等快递公司最近几天都启用了夜间派送模式。河北顺丰的工作人员称,以往该公司的快递员在18时以后派送量就已很小了,但在“双11”期间专门增加了一个18时至20时的派送时间段。京东一名快递员则称,该公司的派送工作会持续到22时,尤其是生鲜件,尽可能保证当天派送到客户手上。

收件保持通讯畅通

据业内人士称,预计11月20日前后,投递压力将得到缓解。不过,快递企业又将继续准备迎接“双12”的到来。

一些快递员提醒,“双11”期间,市民如果有包裹要收取,一定要保持电话畅通,尽量不要拒接或者屏蔽陌生电话,尤其是本市的号码。不方便接收时,可要求快递员将包裹放至最近的快递柜或便利店,以便在最短时间内收取。

业内人士建议,市民购物后应尽量预估快递包裹的到达时间,写清地址,避免出现包裹送到了人却不在无法收取的情况发生。此外,外寄包裹如果不是太紧急的话,建议避开高峰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正定:20年后复种生态水稻迎丰收

石家庄:供暖进行时

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博会在石家庄开幕

石家庄首批126家学雷锋市民健康志愿服务站揭牌

石家庄市公布第一批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