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中共石家庄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19-11-18 14: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征求对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建议

中共石家庄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8日,中共石家庄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就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范振增,民盟市委副主委武志永,民建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武义青,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运凯,农工党市委副主委郭毅,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王志国,市工商联主席吴相君,无党派人士代表杜会强等先后发言。大家在座谈会上对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一致赞同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并就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做好人才工作、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加快高校硬件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邢国辉指出,大家对中共石家庄市委《实施意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和吸收,充分体现到中共石家庄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有关文件和加强改进工作中。

邢国辉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共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政治宣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中共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民主党派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决定》及中共河北省委《实施意见》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共石家庄市委《实施意见》上来,高度统一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上来,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邢国辉强调,要积极履职尽责,为提升省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大有可为。希望大家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聚焦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聚焦提升石家庄治理能力和水平,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积极发挥人才、智力等优势,积极投身“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深化改革等实践,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拼搏者、建功者。

邢国辉强调,要完善政策措施,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石家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共石家庄市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进一步完善合作共事的制度机制,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各级统战部门要熟练掌握政策法规,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履职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王韶华、赵文锋出席座谈会。(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正定:20年后复种生态水稻迎丰收

石家庄:供暖进行时

2019第七届中国国际(河北)茶博会在石家庄开幕

石家庄首批126家学雷锋市民健康志愿服务站揭牌

石家庄市公布第一批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