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供热准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确保11月10日达标试运行

时间:2019-11-11 15: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会今冬供热进入倒计时,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紧推进。11月7日,记者走进供热企业,来到小区换热站,对供热准备工作进行了探访。

供热一次管网全部升温

“7日8时,我们启动了一次网升温。”河北华电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简称石热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石热公司参与今冬供热的是2台20万千瓦双抽供热机组及1台9F级燃气机组,供热面积达3300万平方米。10月8日,热网系统注水、清洗、试压;11月1日,供热机、炉主设备全部完成检修任务。

据介绍,进入10月份,石热公司进行设备全面“体检”;对运行设备、汽、水管道、阀门进行隐患排查、消缺治理,力保供热“零缺陷”。同时启动河北省首台重型燃气二号机组参与今冬供热调峰运行,为清洁供暖增添强劲动力。

市供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会供热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一次管网已经全部升温。

桥西区时光片区42座换热站全面启动

在桥西区梦溪园换热站,华电供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换热机组启动前的全面检查。梦溪园换热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换热站共有3台机组,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设备已经启动。

“11月7日,时光片区的42座换热站全面启动。8日、9日我们会对各小区进行精细化调整,11月10日将达标试运行。”华电供热桥西区管理处时光片区所长任晓波告诉记者,供热调试主要是为了测试供热设备的运行情况,同时调节管网热平衡,及时处理故障点、不热点、过热点,逐步使供热设备及管网达到全面、稳定的运行标准。

“如果供热管网升温过快,会产生较大的热应力,导致管道焊口出现开裂等故障,反而会影响按期正常供热,所以升温必须缓慢进行。”任晓波介绍,在采暖期之前的调试阶段,热力管网会持续运行,逐步调节管道内的水温,用户会陆续感觉到室内暖气的升温变化。但热运行不是正式供热,供热管网由冷态到热态,需要一个缓慢升温的过程。

西岭长输管线提前升温

记者来到西郊孔寨能源站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对管网设备数据进行最后的调试,这里是西岭长输管线的中继能源站。据介绍,上安电厂余热入市与西郊孔寨能源站联通工程的管道共2.8公里,工程自9月20日正式开工,10月底联通,11月5日正式通水,可以保证替代区域居民按时正常用热。今年供暖季,将实现对西郊燃煤锅炉燃煤热源关停替代,原西郊供热公司提供热源的桥西区、新华区1200万平方米,居民供热效果将会有所改善。

在西岭长输调度中心的电脑大屏幕上,实时显示了长输管网所有的运行数据。据西岭供热调度中心副主任周岩介绍,由于西岭长输管线较长,从11月4日开始升温,到11月7日二号站供水温度达到70度,将确保下游供热需求,11月10日实现达标试运行。

“在整个冬天运行过程当中,我们会根据显示的数据进行实时的调整,确保居民温暖过冬。”周岩表示,今年西岭长输管线供热面积为490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1100万平方米,热源方面更加稳定、更加充足,居民家中供暖质量将会有所提升。

按照计划,省会11月7日已完成供热一次网升温,11月8日进行供热二次网升温,11月10日零时达标试运行。(记者宋钧 见习记者刘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明日立冬“冷”字当头石家庄正式入冬在11月9日左右

石家庄市近期肉蛋价格稳定

石家庄市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习

省市联合行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

石家庄高新区知识产权联络站建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