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9-11-04 19: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在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暨县级统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强化政治担当 用好巡察利剑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10月28日上午,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暨县级统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用好巡察利剑,扎实开展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和县级统筹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邢国辉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的有力指导下,市委认真履行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目前,十届市委已完成六轮巡察,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推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进一步彰显了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作用。

邢国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巡察监督政治定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九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巡察干部肩负的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要聚焦党组(党委)职责使命,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要突出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党组(党委)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路线及方针政策落实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效解决到位,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和问题处理到位,确保举一反三和堵塞漏洞、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到位。

邢国辉强调,要用好统筹巡察,着力构建巡察监督严密网络。各统筹巡察组要注重研究政策、掌握政策、把握运用政策,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高统筹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关键领域,在全面了解被巡察地区经济基础、矛盾隐患、社情民意、党组织建设等情况的基础上,坚持有的放矢,明确监督重点,全面掌握基层真实的政治生态。要强化上下联动,推动统筹巡察与县级巡察发现问题相互印证、互为补充,促进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和成果共享。

邢国辉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提高巡察监督质量成效。要深化贯通融合,形成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等贯通融合的监督格局。要深化巡察整改,被巡察党组(党委)要严格履行好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整改任务、责任和时限,限期全面整改到位。要深化成果运用,既要扎实推动“当下改”,又要注重“长久立”,聚焦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根本性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扎紧扎实制度的笼子。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巡察监督专业水平。要把依法依规依纪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从严要求、从严监督。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注重把敢于较真碰硬的干部选拔到巡察岗位上,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强化内控制度,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玉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宣读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和统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办、十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和统筹巡察组全体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步入5G时代中国移动5G网络正式商用

加大假药曝光力度安全用药月在石家庄启动

扫码点餐渐成石家庄餐饮新趋势

石家庄市确定首批永久性绿地

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9日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