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藁城区全力攻坚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时间:2019-11-04 19: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抓好集中整治 建设宜居乡村

藁城区全力攻坚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金秋时节,走进藁城区张家庄镇小丰化村,处处是“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乡村美景:庭院内外,灌木丛绿意盎然,整洁有序……“这次回来,发现村里的卫生环境又有了质的提升。村子干净整洁又美观雅致,一点也不比城里的小区差!”近日,该村在外务工的林建明兴奋地说。

小丰化村的改变只是藁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藁城区以实现农村环境“洁、净、美”为目标,切实加强领导、创新举措,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实现了由“乱”到“净”再到“美”的转变。

自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以来,该区各乡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群里晒进度、比成效,由各乡镇党委书记带领镇村干部到村庄清洁行动工作开展快、清理效果好的乡镇学习先进经验,瞄准先进,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同时,该区组织各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开展观摩拉练行动,对拉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了解情况,即时交办、限时办结。

各乡镇积极整合资金资源,集中组织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对村农户的房前屋后垃圾、乱堆乱放杂物、集市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全覆盖拉网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交通干线两侧杂物及农村生活垃圾17万余立方米;清理村内水沟壕坑、消除黑水污水332处;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2.6万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7553处;新建小菜园、小花园、小游园419个,动用各类清扫清运车辆共3.13万车,人员10.6万人。

在抓好集中整治同时,该区积极抓好长效机制的建设,各乡镇建立长效评比管理机制,每个月定期开展评比,确保各村清洁行动的成果长期保持。并与辖区企业、交通干道沿线门店、商铺和经营者签订了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书,明确约定了门前环境卫生要求,明令禁止乱摆乱放、乱倒垃圾行为,为做好常态化管理奠定了基础。各乡镇与村“两委”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结合实际,完善了村规民约,要求各村、农户严格落实垃圾点存放,由环卫公司统一清运填埋场,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制度化、长效化、经常化。(记者杜倩倩)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步入5G时代中国移动5G网络正式商用

加大假药曝光力度安全用药月在石家庄启动

扫码点餐渐成石家庄餐饮新趋势

石家庄市确定首批永久性绿地

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9日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