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栾城区:低压整治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时间:2019-10-25 18: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前总感觉这些电线、变压器都比较危险,孩子们在外面玩总要提醒他们。现在可好了,电力设施都装上了护套、围栏,这样安全多了,我们做家长的也放心了!”说起国网栾城区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消除低压隐患,保障百姓安全用电的系列举动,栾城镇村民刘国柱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栾城区供电公司牢记确保城乡居民安全用电的使命担当,开展了防人身触电低压隐患治理行动,为城乡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针对绝缘破损、线下树超高、进出口线破损等安全隐患,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区173个村和城区居民小区开展低压隐患治理,按照“逐村推进,先难后易”的原则,逐条街道、逐个台区开展隐患治理工作。

期间,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牺牲节假日,按照工作计划对各村隐患点进行扎带捆绑、加装绝缘护套、包裹绝缘胶布等作业。在隐患治理现场,两三人为一个小组,扛梯子、递工具、加装绝缘护套、整理线路扎带捆绑……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默契,处理隐患仔细利落。治理完一个村,经自验收合格后上报公司运维部验收,接着转战下一个村开展工作。

作为隐患治理行动牵头部门,该公司运维部每日对隐患治理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对隐患治理行动工作进度、治理标准实施了有效管控,确保治理行动按时按质完成。每周,运维部、营销部组织人员对上报完成的整村治理情况进行复验,通报本周开展情况、验收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下步整改措施,促使隐患治理行动实实在在将隐患彻底清除。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出动人员4405人次,安装变压器围栏200余套,拉线护套2000余个,绝缘管8000余根,更换各类低压开关400余个,消除各类严重隐患5309处,消除三线搭挂、表计出线乱等隐患31000余处,杜绝了人身触电事件的发生,有效提升了供电可靠性,让广大人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可靠电。(首席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有害生物防制行业协会成立

石家庄市再添20家市企业技术中心

石家庄多项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石家庄发布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典型案例的通报

石家庄市中院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