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19-09-26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夜查2小时处罚58人次

9月1日起,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全面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9月19日晚,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机动大队在黄石高速西古城收费站展开了夜查行动,燕都融媒体记者跟随民警直击了夜查过程。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夜查。

●镜头一

为耍酷车尾加装氛围灯

夜查中,一辆尾部闪烁着蓝光的白色汽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这辆车的前部、后部不仅贴了装饰物,尾部还加了一圈的氛围灯。车上坐着两名男子,车主来自衡水,自称姓王。

民警询问得知,王某是做汽车装饰的,今年21岁。“感觉这样做好玩,开起车来好看,就在车身上贴了膜,车内还在车尾部装了氛围灯,没有想到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对于自己被查,王某显得有些不理解。王某表示,如果知道这也会被处罚,他肯定不会安装。

按照规定,王某实施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2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尽快拆除,恢复车辆原貌。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夜查。

>>说法

安装个氛围灯为什么会被处罚?对此民警解释称,氛围灯也叫炫彩灯,会对后车驾驶员产生一定影响,如果后车司机注意力被分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根据交法规定,机动车不允许擅自改变已登记的外观、颜色、灯光等等。如果改装会被责令拆除,改装关键部件将被处罚500元,改装非关键部件将被处罚200元。

夜查中,民警发现路上车辆灯光问题十分突出,尤其是以货车最为严重,有的甚至存在前灯或尾灯不亮的情况。对于这些行为,民警都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夜查。

●镜头二

半挂车超长超高载货

当晚,一辆满载着重型半挂车缓缓驶入到收费广场,细心的民警一眼就发现这辆半挂车涉嫌超长超高。经过检查,民警发现这辆重型半挂车行驶证标注的长度是16.5米,但又私自加了一块一米长的钢板,长度变成了17.5米。高度则远超规定的4米的范围,达到了4.5米。根据规定,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此外,民警还发现,这辆车为了多拉货还进行了私自改造,在车尾部加了活动槽。

货车司机王某表示,车上运的货物是皮鞋、旅游鞋,重量达到了30多吨,准备运到市区。根据规定,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恢复车身原貌。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夜查。

>>说法

在夜查中,记者发现,货车超高超长载货的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多数司机为了多赚钱抱侥幸心理违法上路,而忽视了交通安全。

民警表示,货车超高超长超宽载货上路,很容易遮挡后视镜视野,扩大盲区,易诱发事故,还容易发生遗撒,危害道路安全。货物高出车体,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另外,在道路有限高的情况,易被剐蹭或被卡在立交桥、限高杆下,容易引发道路拥堵,造成追尾事故发生。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夜查。

●镜头三

好多司机不带驾驶证

开车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带好驾驶证。交法明确规定:“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但在当晚的夜查中,记者发现不少司机都因忘带驾驶证被罚。

当日20时2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被民警拦下。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时,只见司机在自己的衣服兜里摸了摸,然后一脸苦笑地对民警说:“我平时都把驾驶证装在衣服兜里,今天出门时换了衣服,忘记把驾驶证掏出来了。”

黑色轿车司机刚被处罚完,又一辆车被民警拦下,司机同样没有带驾驶证。“驾驶证平时就装在我的手提包里,晚上出门去朋友家玩,就没有拿手提包,结果驾驶证也忘了带了。”司机解释说。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夜查。

>>说法

在当天的夜查中,民警查处多名司机未携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规定,对于没有携带驾驶证的驾驶员,民警给予了罚款50元扣1分的处罚。民警表示,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上路,一旦遇到交通事故,驾驶员在事故处理、违法处理过程中,将有更多不便,驾驶员朋友开车出门,务必带好驾驶证。

●数字

夜查2小时处罚了58人次

此次夜查行动,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共检查车辆400余辆,面对面教育197人次,违法处罚58人次,其中灯光问题、未携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多。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马淑阳介绍,河北高速交警为全面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自9月1日打响攻坚战开始,仅半个月的时间,就处罚各类违法行为99950起,同比增长40.34%。其中现场处罚48647起,同比增长90.35%;非现场处罚51303起,同比增长25%。其中查处高速公路倒车、逆行、掉头违法行为15起;酒(醉)驾213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384起;超员378起;超速7257起;疲劳驾驶3505起;货车占道现场处罚4122起、非现场处罚8249起。极大地剔除了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地净化了高速公路通行环境。(记者任利 文/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下月举行

石家庄首届青年大学生快闪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颁奖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摆放国旗迎国庆

石家庄市首家智慧化便民市场亮相

石家庄“安全驾驶证明”互联网查询申请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