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卫生健康系统开展10大专项整治

时间:2019-09-26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卫生健康系统10大专项整治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1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上宣读了《中共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聚精会神抓学习教育,立足实际抓调查研究,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凝心聚力抓整改落实。要结合实际,重点抓好“十个专项整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解决政治、思想、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站位有高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卫生健康队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卫生健康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为深入推进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全面落实省、市委要求,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实际,决定开展10项专项整治,突出整治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

是整治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主要解决传达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机械化、简单化、表面化等问题,解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解决中央决策部署向下推进力度“层层递减”“最后一公里”落实落地难等问题。

是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着力解决棘手问题“往上看”,繁重任务“向下推”,怕惹麻烦“不敢为”、得过且过“不愿为”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干部担当作为精神不足,管理松、应付思想严重等问题;解决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新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工作存在思维定式,创新创业主动性不够问题;解决干事创业本领不强,法制意识淡薄、法治手段滞后的问题;解决工作方法简单、标准过低,把握复杂形势、解决复杂问题能力欠缺,迟迟打不开工作局面等问题。

是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主要解决个别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认识不够到位,政治站位不高等问题;解决个别单位“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特别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出现的新动向;严肃查处超标准接待,违规公款吃喝打白条,违规公款送礼,违规公款旅游等。

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察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着力解决中办发〔2019〕16号、中纪办发〔2018〕8号文件明确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尤其解决好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督导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问责不力和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一问责八清理”成果,解决机关事业单位违规违纪问责不严格、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

是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卫生健康行业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不断加强行风建设,规范诊疗行为,整治医疗诈骗、虚假宣传、乱收费、骗保等医疗乱象,解决滥用药、滥检查,收“红包”、吃“回扣”,“术中加价”“搭车售货”等问题;整治服务窗口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是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结合“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聚集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管理各环节,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委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领导力,解决个别公立医院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

是整治卫生健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深入的问题。解决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联系实际不紧密、研究部署不具体、推动落实不敢动真碰硬等问题,推进医疗乱象整治、住宿场所整治、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市场乱象整治、消毒产品整治、疫苗规范使用整治、职业病危害整治六大专项行动不断深入,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是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不断推进卫生健康执法规范化进程,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化、科学化,为全市营商环境提供保障。解决在落实省、市安排部署的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深化四医联动、发展中医药事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好重大疾病防控,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与健康老龄化等重点工作任务中存在的工作拖沓、效率低下、敷衍塞责、执行不力等问题。解决法规制度、政策文件落实中的“中梗阻”问题。推动“三深化三提升”和效能革命“三提三比”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是整治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主要解决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文件精神不到位,减少和遏制重大风险力度不够大的问题。不断加大重大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群发性职业病等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管控力度,积极排查治理卫生健康系统内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公立医院债务化解等风险隐患,列出风险防控任务、目标、措施、责任,建立清单,边查边改,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切实加强疫情信息监测、报告,加强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科学采取防控措施,防范化解疫情蔓延扩散风险,全力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是整治为民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重拳出击、靶向用力、精准发力,解决部门职责不清、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行政效能、工作作风、履职能力、服务意识等方面为切入点,对照各自职能、岗位职责、群众需求,深刻检视在卫生健康方面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短板弱项,按照“十项问题清单”,逐项按责任抓好落实推进,要形成长效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增强服务群众的实效性,真正赢得人民群众认可。(记者王丽强 实习生宋蕊)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下月举行

石家庄首届青年大学生快闪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颁奖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摆放国旗迎国庆

石家庄市首家智慧化便民市场亮相

石家庄“安全驾驶证明”互联网查询申请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