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举行

时间:2019-09-26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5日晚,“我和我的祖国”石家庄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暨第十七届省会合唱艺术节汇报演出在河北体育馆举行。 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吴培源)今天晚上,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石家庄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暨第十七届省会合唱艺术节汇报演出在河北体育馆举行。

作为石家庄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文艺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歌咏活动,旨在通过合唱这种参与度高、群众性强的艺术形式,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潮。

9月25日晚,“我和我的祖国”石家庄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暨第十七届省会合唱艺术节汇报演出在河北体育馆举行。图为歌咏活动现场。 记者吴培源摄

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来自石家庄各县(市、区) ,市直单位,驻石省直、中直单位以及社会文艺团体的600余支合唱团、共计58000余人积极报名、踊跃排练,经过初赛、复赛等200余场次的选拔,“守望者”教师合唱团、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翟营大街小学金歌合唱团等53支合唱团分获最佳演唱、最佳风采、最佳风格、优秀组织奖、优秀表演奖等奖项。在此过程中,石家庄市文联组织一大批音乐家到基层合唱团开展了240余场义务辅导,不仅提升了活动的艺术水准,也践行了“文艺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汇报演出是对“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歌咏活动暨第十七届省会合唱艺术节的总结,也是以优秀获奖作品向全市人民的生动汇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等一支支雄浑壮丽、激荡人心的歌曲萦绕在体育馆上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以及合唱团队员约5000人观看了演出。

相关新闻:

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下月举行

石家庄首届青年大学生快闪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颁奖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摆放国旗迎国庆

石家庄市首家智慧化便民市场亮相

石家庄“安全驾驶证明”互联网查询申请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