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许勤到石家庄市明察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9-26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许勤到石家庄市明察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排查整治隐患 狠抓工作责任落实

以安全生产的工作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王成果) 国庆节即将来临,9月23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化工企业、市政部门、人员密集场所等地进行明察暗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工作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许勤来到中石化销售公司华北分公司石家庄储备库,检查日常安全备勤工作,在主控室及油罐区了解油料存储设施实时运行情况,到消防泵房查看消防装置。在石家庄市桥西污水处理厂,许勤实地检查加药间、污水处理池的安全防护举措及设备运转情况。石家庄地铁新百广场站是换乘站点,人员往来众多,许勤来到进站口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客流量、安保措施、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随后,他沿地下通道步行来到华润万象城商业综合体,检查商场经营和消防安全工作。

许勤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省安委办通知要求,开展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突出工作重点,“防”字当头,迅速开展“回头看”,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针对重点区域、行业、场所,强化人防技防物防,实施动态监管;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和值班值守,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应对。要以严实作风抓落实,推动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强基层网格化监管,打通安全生产监管“最后一公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重痕迹、轻落实”和“以罚代管”等现象。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有关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督导检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管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明察暗访。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下月举行

石家庄首届青年大学生快闪优秀作品征集活动颁奖

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摆放国旗迎国庆

石家庄市首家智慧化便民市场亮相

石家庄“安全驾驶证明”互联网查询申请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