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矿区旅发效应显著 中秋游同比增长241%

时间:2019-09-23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秋小长假,到周边景区来个短途游成为许多家庭的选择。特别是9月11日至12日,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井陉县和井陉矿区成功举办。借助旅发大会成功举办带来的热潮,井陉县和井陉矿区内的旅游景点也成了市民出游的热门选择。据了解,井陉矿区短短三天接待游客达到15.9万人次。

井陉矿区是石家庄工业文明的发祥地,是新中国解放第一矿,曾经是全国十大煤炭基地之一。随着从井陉县到井陉矿区的井矿路和西环旅游路的建成通车,从省会石家庄开车一个小时就能到井陉矿区,极大地方便了人们旅游。再加上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三天假期里,井陉矿区的旅游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据了解,来自井陉矿区本地居民及外地游客沿西环旅游路前往段家楼正丰矿文旅综合体、甘林苹果谷、贾庄古镇等地的游客均呈现攀升状态。据统计,仅三天该区累计接待旅游人数达到15.9万人次,同比增长241%,旅游总收入7632万元,同比增长268%。其中,井陉矿区的段家楼景区在中秋节期间免票开放,游客更是呈现井喷态势。据不完全统计,仅9月13日中秋节当天,到段家楼旅游观光的客流量就突破了1万人次。(记者任利 通讯员晓莉、范二虎)

相关链接

●近两万人博物院“度假”

中秋假期,除了出游,各大博物馆也成为市民增长知识,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据统计,中秋三天假期,河北博物院参观人数达到18175人。

中秋期间,除了常规展览,孩子们喜欢的“冰河巨兽:猛犸象、披毛犀动物群标本展”依然在河北博物院北区7、8厅正式开展。75件(具)化石标本和模型标本,带着孩子们走进遥远的冰河时代,接触各种冰河巨兽。这些巨兽,曾经就在张家口泥河湾盆地繁衍生息,孩子们排着队争相与动物合影。

记者在河北博物院内看到,每个展厅内都游人如织,在“鼎立中原,豫地瑰宝”展厅内,大量的一级文物引来大量的观众,展厅面积1000余平方米,以文字、图版、视频等辅助形式,从政治、礼制、技艺等方面再现了河南古代文明诞生、演变、发展的历程及繁荣祥和、包容大气的物质与精神面貌。

与此同时,“诗情·画意·悦中秋”活动、“钟磬和鸣、春秋鼎盛”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的孩子,一起循音问礼,奏响钟磬之声,诵读经典篇章,共谱千年礼乐之音。据统计,去年中秋假期,博物院参观人数达到15671人,今年达到18175人。(记者杨佳薇)

●石家庄站共发送旅客59.51万人

9月16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9月12日至15日中秋假日期间,石家庄站全站共发送旅客59.51万人,同比增长4.95%。

客流最高峰出现在9月13日,全站共发送旅客17.11万人(其中,石家庄客站10.99万人,石家庄北站2.17万人,石家庄东站及下辖京广高铁八站发送旅客3.95万人),同比增长0.2%。(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曹周旋、张辉)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五家孵化企业成全省“双百强”

全省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停机升级 期间纳税人仍可正常开票

铭记历史守初心!藁城梅花惨案纪念馆举行“九一八”纪念活动

国防教育专题课将走进石市中小学

槐安路与翟营大街口易拥堵 交管四项措施优化路口交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