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古韵满城庆中秋

时间:2019-09-17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3日,中秋之夜,两名小学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当日,正定县在南城门举办以 “点亮人民红,网聚中国心,向祖国表白”为主题的灯光秀,各行业代表在古城墙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记者赵永辉摄

9月13日晚,古城正定,华灯璀璨,车水马龙。长乐门文化广场星光音乐节的歌声,在南城门外缭绕;南城门瓮城内的城市灯光秀,让古城变得更加流光溢彩。

随着南城门前的人流往北走,广惠寺内传出的童声,由远及近,格外清新。门内,何雨聪、郑子义两名小讲解员正在绘声绘色地讲着正定故事。参观的游客围了两圈,掌声此起彼伏。

郑子义的妈妈李鸿艳站在圈外,踮着脚盯着里面,“支持孩子加入这个百名小学生组成的小志愿者讲解团队,不仅是为了让他们锻炼口才、增强能力,更重要的是让他们铭记古城历史,守住民族文化的根脉!”

出广惠寺,沿燕赵南大街向北走,街两侧各种名吃店铺,已是座无虚席。姚记豌豆黄的小店,仅有一间店面,前来尝鲜的人已排起长队。

“今天多做了100盒,大家都能买上!”小店老板姚书利一口地道的正定话,讲述着他们几代人传下来做豌豆黄的老手艺,“闻一闻,地道豌豆香,豌豆面和水,绝对无其他添加。‘豌豆姚’商标已经注册,以后邮寄送达更方便!”

排在最前面的陈莎莎,刚吃了一口,便被这豌豆香吸引了,“老板,再来两盒带走!”

距离姚记豌豆黄小店不足500米的阳和楼下,正定县2019年中秋节文艺演出已经启幕,游客早已挤得里三层外三层。趁着游客专注观赏节目,舞台后面售卖北京老风车的刘元明,抓紧用高粱秆、泥鼓等半成品组装着一个个老风车。

带着一家老小来正定游玩的刘册,一手拉着母亲的手,一手把一个老风车送到了儿子手中,“这里的古城古迹有看头、文化活动有品头,真是不虚此行啊!”

人流摩肩接踵,刘册又来到瓮城。这里,一场以“点亮人民红,网聚中国心,向祖国表白”为主题的灯光秀正在上演。以南城门城墙为幕布,“我爱你中国”等字样打在上面,让人热血沸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各行各业代表及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记者董昌)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提质便民“十举措”

石家庄市区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分配开始报名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ETC车道改造后投用

2019年石家庄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元氏举办

石家庄高新区17家瞪羚企业名单出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