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801家企业享受稳岗补贴

时间:2019-09-17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稳定职工岗位 提升就业质量

石家庄801家企业享受稳岗补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从石家庄市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补贴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稳定岗位补贴政策实施以来,石家庄市共审核通过享受稳岗补贴企业801家,补贴金额7293.6万元,涉及职工22.4万人。目前,补贴正在陆续发放中。

为更好地鼓励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石家庄市今年6月启动稳定岗位补贴政策,对连续缴纳失业保险费1年以上且无欠缴,并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标准按照6个月的全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申请稳岗返还资金的企业,其生产经营活动应符合国家、省及所在地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超过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目标4.5%。申请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的,还需符合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无历史欠缴,并提供与企业工会协商制定的稳定就业岗位措施。企业未参加或欠缴失业保险费的,按规定补缴失业保险费后,可享受相应的稳岗返还政策。享受稳岗返还资金的企业,同一年度内不能同时享受援企稳岗补贴。

“稳岗补贴的发放,不仅可以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还能更好地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稳定职工岗位,提升就业质量。”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向前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抓好政策落实,确保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参保职工都能够得到稳定岗位政策带来的红利。同时结合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功能,兜住底线,预防失业,促进就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提质便民“十举措”

石家庄市区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分配开始报名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ETC车道改造后投用

2019年石家庄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元氏举办

石家庄高新区17家瞪羚企业名单出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