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作品展”石家庄

时间:2019-09-17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龚正龙)今天,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展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作品300余幅。

王凡树  脂仿铁锈《征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中国人民70年来的奋斗历程,歌颂新时代、新河北、新生活,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了“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于6月5日在河北美术馆正式启动。

任世坤 玻璃钢《北方》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6月5日至15日为写生、采风阶段,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四个画种的美术家与河北美术家一起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前南峪抗大纪念馆、沙河地区古村落、太行山脉山西段古村落及河北新农村进行采风、写生活动。第二阶段是集中创作阶段,于7月8日到8月8日组织30位美术家在此次写生采风的基础上,以反映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进行创作。第三个阶段自9月13日到20日,即本次活动的展览阶段。展出300件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作品,以艺术的视角和形式反映河北建设发展的突出成就,挖掘燕赵文化内涵,呈现出美术家们在新时代的思考。

郭宝君  《湘硲古城写生》

据悉,“走进太行”活动,河北美术馆已连续举办11年,通过写生、采风、创作、展览等,凝聚了河北美术创作人才,弘扬了太行精神、燕赵情怀,成为河北文化一张靓丽的名片。

王福明  《太行·雪》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提质便民“十举措”

石家庄市区今年第二批保障房分配开始报名

石家庄裕华高速口ETC车道改造后投用

2019年石家庄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元氏举办

石家庄高新区17家瞪羚企业名单出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