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明年开始实施

时间:2019-09-11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政府提出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上由全体市人大代表以投票表决方式确定正式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石家庄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将于2020年开始实施。

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指市政府提出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在市人民代表大会上由全体市人大代表以投票表决方式确定正式项目,交由市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制度。民生实事项目是指以政府财政性资金投入为主实施的具有普惠性、公益性和可操作性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诸如教育、文化、医疗、交通、食品安全等,一般应为本年度可以完成的项目,确需跨年度实施的项目应有明确的年度目标。

决定提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具体工作分3个阶段进行。民生实事项目提出阶段,每年初,市政府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根据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当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民生实事项目审议票决阶段,市政府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组织代表认真开展审议活动,并制定票决办法,由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表决结果向社会公布。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监督反馈阶段,市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并及时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反馈项目落实情况。

同时,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代表票决后的民生实事项目列入年度监督计划,加强监督检查,每年底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要专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9月举行

石家庄市今年土地储备计划增补2729亩

石家庄夜经济活动精彩早知道

石家庄:文旅融合 挥洒全域旅游磅礴画卷

石家庄公交326路、309路、322路临时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