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水平 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迈上

时间:2019-09-11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  提升服务水平

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9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邢国辉一行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地走访了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就业创业处、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移交安置处等,并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总体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充分肯定了石家庄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以及石家庄警备区向广大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石家庄作为兵员大市、驻军大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扎扎实实做好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邢国辉强调,要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要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严格执行安置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培训指导,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切实提高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质量。要提高“两站两中心”服务保障能力,完善工作体系,规范工作流程,精准掌握服务对象需求,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充分挖掘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加大宣传力度,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石家庄的红色资源优势,以及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退役军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要突出解决问题,积极回应退役军人关切,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好合理诉求,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坚持依法依规,真心关爱退役军人,主动向退役军人宣传政策、讲清道理,引导大家依法有序表达诉求,切实规范信访秩序。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警备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地方做好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着力推动政策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要建强领导班子,强化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服务退役军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以周到、细致、热情的服务赢得退役军人的信任和支持。要提高能力素质,熟练掌握各项政策规定,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要搞好双拥共建,积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大力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良好氛围。

副市长刘胜,石家庄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曹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9月举行

石家庄市今年土地储备计划增补2729亩

石家庄夜经济活动精彩早知道

石家庄:文旅融合 挥洒全域旅游磅礴画卷

石家庄公交326路、309路、322路临时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