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出席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9-09-11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出席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人才支撑

邓沛然参加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出席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为契机,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人才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慰问并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前,邢国辉一行来到平山县西柏坡镇中学、西柏坡希望小学,实地察看校园建设,听取办学情况汇报,并亲切看望慰问了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师们,勉励他们坚持新时期“四有”标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人才。邓沛然等来到井陉县良河西学校和井陉县第一中学,看望慰问了教职员工,希望他们能够坚守岗位、勇于奉献,为省会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在座谈会上,全国模范教师、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小学教师高俊霞,全国优秀教师、行唐县上碑中学教师李军会,宋庆龄幼儿教育奖获得者、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张丽芳,河北省师德标兵、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张永梅等优秀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从事教育工作的历程和体会。

邢国辉在座谈时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就加快全省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当前,石家庄市正处于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实现既定奋斗目标,需要教育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把抓好教育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重要内容,切实肩负起推动石家庄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邢国辉强调,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扎实推进“三进”工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发挥石家庄市西柏坡等红色资源优势,认真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邢国辉强调,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能力和素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教育规律,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能手。市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要完善激励机制,激发教职员工做好教育工作的积极性;要扎实推进教育和人才体制改革,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当教师,努力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敬的职业。

邢国辉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保障教育事业的资金投入,关心关爱广大教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先进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凝聚学先进、争先进的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巩固扩大均衡教育成果,深化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加快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解决好大班额、高收费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抓好校园环境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赵文锋、李志宏、闫纯锴等参加活动。(首席记者齐广君、李云萍)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9月举行

石家庄市今年土地储备计划增补2729亩

石家庄夜经济活动精彩早知道

石家庄:文旅融合 挥洒全域旅游磅礴画卷

石家庄公交326路、309路、322路临时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