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栾城区农业结构调整带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时间:2019-09-11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核桃林“淘”出大效益

栾城区农业结构调整带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栾城区种植的万亩核桃林近日迎来盛果期,颗粒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全区各核桃种植合作社也纷纷进入“农忙”状态,开始加紧进行青皮核桃的采收工作。

在栾城区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核桃种植田地里,记者看到,近千亩的核桃林中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或是徒手采收,或是竹竿敲打,不多时一车核桃就被运往分拣站。

“今年核桃林首次迎来盛果期,主要还是以‘西岭’和‘辽一’这两个品种为主,产量也都较往年有大幅度增长。”天亮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军海看着今年高产丰收的核桃,微微上扬的嘴角表露出内心的喜悦,“与晒干的核桃相比,青皮核桃以鲜食为主,其微量元素含量高、油性小,果肉香甜、口感清脆,已越来越受市场认可和青睐”。

优质的核桃也吸引了各地客商前来采购,在合作社分拣站,一辆辆装满核桃的货车即将发往全国各地。陕西省前来采购的魏小朋表示,鲜食核桃在当地具有广阔的市场,这些核桃将直接铺货各鲜果市场进行销售。同样,前来采购的赞皇县采购商袁俊芳说:“除鲜果市场外,核桃深加工企业同样需求巨大,我们企业一年核桃需求量近万吨,栾城核桃丰富的产量和优秀的品质也是我们的首选”。

精心的培育,辛勤的劳作即将转化为经济效益,稳步发展的同时,科学种植提质增效正成为主旋律。

近年来,栾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经济结构,实现要素最优配置,推动传统农业迈向现代农业。在此前提下,栾城区先后重点打造了柳林屯乡范台草莓、柳林屯太空庄园甜瓜、栾城镇南李村钙果、冶河镇大营锦绣庄园无花果、冶河镇大营鼎天葡萄、西营乡小代梅彩色土豆等特色种植。并且依托华泉食品,以大裴村为主,发展黄桃种植,不仅仅要“种出”高效益,更要通过转变发展方式,把生态优势转变成农产品质量优势、品牌优势,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成片的核桃林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喜悦的同时赵军海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成绩,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在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种植上下功夫,逐步提升核桃品质,并积极搭建多方平台力促销售渠道畅通,确保核桃林“淘”出大效益。 (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腊景立、刘欣)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9月举行

石家庄市今年土地储备计划增补2729亩

石家庄夜经济活动精彩早知道

石家庄:文旅融合 挥洒全域旅游磅礴画卷

石家庄公交326路、309路、322路临时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