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矿区成功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

时间:2019-09-11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矿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三批全国健康促进县(区)试点技术评估,圆满完成试点建设任务,成为第三批全市唯一一个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

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区既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基石和保障,又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内容。矿区于2017年3月确定为第三批全国试点,在创建过程中,坚持“政府统一领导,卫健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分工协作、联合行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将健康促进工作纳入全区“十三五”规划,列入区政府重点民生工程,出台健康政策20余项,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此外,该区大力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战略,以持续完善机制、政策、功能、服务“四个完善”为保障,以实施全民健康提升、全民健康教育、全民健身普及“三大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据悉,全省此次共有3个县(区)获得此项荣誉。(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翟慧、王建明)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9月举行

石家庄市今年土地储备计划增补2729亩

石家庄夜经济活动精彩早知道

石家庄:文旅融合 挥洒全域旅游磅礴画卷

石家庄公交326路、309路、322路临时调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