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共迎5G发展新机遇!第十六届中国信息港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2019-09-03 04: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30讯(王冬、宋娜)今天,由人民邮电报社、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以“5G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信息港论坛在石家庄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人民邮电报社、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领导,河北通信运营企业代表、制造业和互联网企业代表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8月30日,第十六届中国信息港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宋娜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针对信息通信业如何抓住5G新机遇、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本着“绿色建网”“集约建网”原则,加快建设一张5G精品网络;二是加强5G与各行业融合应用创新;三是打造高效协同的5G产业新生态,推动5G创新在工业、农业等领域的深入应用;四是增强5G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8月30日,第十六届中国信息港论坛在石家庄召开。 宋娜摄

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发表了题为《5G发展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的主旨报告。他认为,5G时代,传统网络服务企业要从旧的生产方式和观念中尽快转型,服务机制上要从单打独斗的无序竞争转为共建平台,共享服务利益,切实为信息服务做好平台的创建、维护和支撑作用,繁荣我国信息服务业。

8月30日,第十六届中国信息港论坛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致欢迎词。 王冬摄

中国信息港论坛是信息通信业高层、IT业精英与社会相关领域政府领导、专家共同探讨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大计及未来走向的一个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被誉为中国信息通信业界的“财富论坛”。在主论坛外,本届论坛还设立了“5G技术与应用创新”“5G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2个专题峰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14个督导组常态化督导化工行业

农技专家支招:“一喷多效” 确保玉米产量

石家庄两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站相继投运

“黑名单”成约束偷逃税的“杀手锏”

石家庄:就业见习启动报名3661个岗位等您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