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8个原创剧目33场精彩演出 石家庄精英剧场演出季启动

时间:2019-09-03 04: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用一部戏讲述我们的城市

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启动

日前,精英剧场原创剧目演出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精英剧场举行。省作协名誉主席、著名作家徐光耀等出席启动仪式。此次演出季剧目包括:《幸福国际庄》《小兵张嘎》《小兵张嘎幻想曲》《明博相声大会》等8个原创剧目,历时两个月,将奉献33场精彩演出。

本次演出季由河北省作家协会、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产业协会指导,精英集团-精英剧场·小鲸鱼儿童剧场主办。舞台剧《幸福国际庄》是本次演出季的开场剧目。该剧是由著名编剧臧里执笔,精英剧场历时两年打造的一部舞台艺术精品。该剧自今年正月十五首演以来,深受石家庄市民的喜爱。舞台剧从1978年至今五个时间线表现剧情,也展现出社会的变化。既有对历史的呈现,也有时尚元素,每个年龄段的观众都能从中找到共鸣。

据悉,舞台剧《幸福国际庄》入选中国话剧协会2019年原创剧目展演活动,年底将进京展演。本次演出季中《幸福国际庄》将在精英剧场连续上演10场。

《小兵张嘎》是影响了几代人的红色经典,如今,嘎子这个艺术形象用多种表现方式焕发出新的生命。由精英集团精英文娱创排的大型多媒体儿童舞台剧《小兵张嘎》、小剧场版木偶肢体剧《小兵张嘎·幻想曲》都是在原有故事基础之上进行的再次创作,以轻松、诙谐的形式将视角投射至一个身处战争中的孩子身上,激发了众多观剧者对战争以及家国情怀的思考。

本次演出季,《小兵张嘎》将同时作为市委宣传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石家庄市红色经典演出季”展演剧目于9月21日在国际庄大剧院上演两场;9月25日和26日,嘎子还将“回到故乡”,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上演两场,这也是这部舞台艺术精品首次呈现给雄安新区的父老乡亲。(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14个督导组常态化督导化工行业

农技专家支招:“一喷多效” 确保玉米产量

石家庄两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站相继投运

“黑名单”成约束偷逃税的“杀手锏”

石家庄:就业见习启动报名3661个岗位等您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