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19中国亲子阅读河北赛区决赛正定举行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

2019中国亲子阅读河北赛区决赛正定举行 李瑞英白冰等担任评委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你是乡村芬芳的书房,为我打开心灵的门窗……农家书屋是我的故乡……”8月28日下午,伴随着悦耳动听的农家书屋主题曲童声合唱,“我的书屋·我的梦”“妈妈导读师”2019中国亲子阅读河北赛区决赛在正定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多个地区的20组家庭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由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中国妈妈导读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李瑞英、儿童文学作家白冰等担任评委,他们对每一组参赛家庭的诵读进行了精彩点评。

据悉,本次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河北省新闻出版局、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承办,正定县委宣传部、正定县教育局协办。本次活动以河北省48704个农家书屋为依托,在全省各乡镇农家书屋征集报名视频,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筛选、初评及网络投票后,选拔出16组优秀家庭参加“我的书屋·我的梦”“妈妈导读师”中国亲子阅读河北赛区决赛。

现场,来自沧州市献县7岁的徐艺和妈妈一起诵读了《山楂村和狗獾村》,两人配合默契,演绎了寻找山楂树王和做山楂酱的故事,让观众感受到童心。来自雄安新区的于舒淼家庭带来了经典篇目《我和战友黄继光》,带领大家一起重温英雄黄继光的故事。来自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镇的杨昕颐家庭演绎了经典篇目《三国演义——赵子龙威震长坂坡》……16组参赛家庭阅读的篇目均来自经典名作或绘本故事,内容丰富多彩。此外,4组家庭以《小小梦想家》为题进行了原创亲子情景剧展演。一组组家庭的精彩演绎赢得了阵阵的掌声。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及单项等多个奖项。本场决赛产生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2020年1月在北京举办的“妈妈导读师”中国亲子阅读大赛年终总决赛。

据了解,“我的书屋·我的梦”“妈妈导读师”2019中国亲子阅读系列活动,旨在探索解决农村儿童“读什么,怎么读,怎么培养阅读习惯”的难点问题,让更多的农村儿童爱上阅读,使农村地区家庭基本形成亲子阅读观念。河北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妈妈导读师”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将大力倡导“阅读人生,父母为师”理念,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让阅读净化心灵。建好管好用好农家书屋,做到活动常有、村民常进、学生常往,让阅读成为乡村最亮丽的风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3862个村庄全部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一张海报奖10万元!旅发大会征集“世界看河北”海报

颁奖啦! 石市旅发大会口号一等奖获得者来自井陉矿区

石市3862个村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第五届市旅发大会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举办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