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区供水系统改造方便社区居民用水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旧小区用上新科技

鹿泉区供水系统改造方便社区居民用水

“用手机操作太便捷了!关注供水管理站公众号就可以查到是否欠费,还能看到每个月的用水情况,最方便的是不用出门就可以交水费了。”家住鹿泉区商贸城小区的高玉荣说,近年来,鹿泉区将供水改造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推行智能水表安装使用,改善了小区环境,方便了居民用水。

高玉荣家住五楼,以前用水高峰的时候水压不够,水流非常小。如今,供水管道改造后,水流大了,用着也方便了,安上智能水表,还能用微信从网上交水费,而且供水管理站的微信公众号还会及时发送停水信息,特别贴心。

“以前我们的工作人员上门抄水表,收费一户有时要跑两三趟,现在有了智能水表,改变了入户抄表收费的模式,无需人工抄表,既降低了工作强度,又避免打扰用户。”鹿泉区海山供水管理站刘伟说。居民通过手机操作也很简单,用户绑定登录智能水表管理系统后,可实现网上水量查询、详单查询、在线缴费。此外,智能水表还可及时上传用户用水量信息,方便管理部门进行检修,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老旧小区供水系统原有的分支供水管网多为普通铸管、镀锌管,容易锈蚀破损,不仅影响水质、减小了水压,还存在二次污染的风险。该区通过对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降低了管网漏损,实施分支供水管网改造的小区和街村,彻底改变了原来的供水管道跑冒滴漏现象,保障了供水质量和安全,而且加强了水压。

“改造后,管网末梢压力明显提高,并且保持稳定,满足了群众用水需求。”鹿泉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提升供水质量的同时,加强智能化管理。目前已在龙海南苑、银山花园等50多个小区安装智能水表2.8万多块。按照计划,今年还将在园丁小区、贺庄回迁楼等60多个小区及街村,安装智能水表7241块。

该负责人表示,鹿泉区在2018年调查摸底建立台账的基础上,结合不同小区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改造计划,还将改造提升19个老旧小区作为“2019年民生十件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已完成15个小区路面硬化、供水、供热等设施设备改造,占全年任务的80%。剩余4个小区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计划年底前完成。(记者宋钧 通讯员张洁)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3862个村庄全部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一张海报奖10万元!旅发大会征集“世界看河北”海报

颁奖啦! 石市旅发大会口号一等奖获得者来自井陉矿区

石市3862个村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第五届市旅发大会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举办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