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赞皇县贫困大学生领取助学金27.45万元

时间:2019-08-30 03: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8日上午,赞皇县慈善会为2019年刚考上大学的49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贫困学子分别领取3000元至10000元不等助学金,现场共发放助学金27.45万元。

赞皇县慈善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通过学生申请,学校、村和乡镇推荐等程序,最后经县慈善会和教育局调查审核,帮助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

“虽然家庭不幸,但幸运的是我有温暖的社会大家庭,我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接到8100元资助金后,受助学生代表胡清璇感激地说。胡清璇是赞皇镇胡家庄村人,父亲早逝,母亲离家,跟随大伯大娘生活,家庭极度贫穷,但她依然克服困难刻苦学习,并以534分的成绩被河北地质大学录取。

据了解,今年从1月份开始至8月份结束,赞皇县慈善会通过爱心企业、个人资助等方式共募捐善款、善物共计资金98.71万元,用于慈善资助。(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张莎)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3862个村庄全部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一张海报奖10万元!旅发大会征集“世界看河北”海报

颁奖啦! 石市旅发大会口号一等奖获得者来自井陉矿区

石市3862个村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第五届市旅发大会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举办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