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行李直挂 一票到底—— 现场直击石家庄机场跨航空公司“无缝”中

时间:2019-08-28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行李直挂 一票到底

—— 现场直击石家庄机场跨航空公司“无缝”中转服务

近日,民航局印发《关于开展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试点的通知》,石家庄机场成为开展国内中转旅客跨航司行李直挂服务的29家试点机场之一。何为行李直挂?如何方便旅客?近日,记者来到石家庄机场一探究竟。

上午10时30分许,在石家庄机场的运转中心,三位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运转中心的柜台前陆陆续续有乘客到站后在此办理转机手续。去四川上大学的尚静下飞机后直接走到运转中心的队伍后排好队,轮到自己时她将机票信息提交给工作人员,不到3分钟就把中转手续办结了。

“我是从承德坐飞机到绵阳,在石家庄中转。我有一个行李箱需要托运,现在只背一个背包就行了。”尚静说,“我这是第一次办理行李直挂,挺方便的,工作人员给我办手续只用了两三分钟,地方也很好找,下飞机后按着提示跟过来排队就行。办理行李直挂后我就不用再跑到隔离区提行李,也不用担心会赶不上下一趟飞机,时间更宽裕了,很省心。”

正如旅客所感受到的,石家庄机场试点的“行李直挂、一票到底”的通程值机服务,最大限度节省了旅客的中转时间,优化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行李直挂是石家庄机场为中转旅客提供的一项服务,旅客在石家庄转机的时候,是不需要去隔离厅转运行李的,可直接在航站楼到达厅的中转中心办理乘机手续和托运行李转运手续。同时我们与基地航空公司进行合作,在中转中心增加一种收费功能,如果旅客托运行李超重,办理相关手续后,也能享受行李直挂服务。”石家庄机场地面服务部客运分部经理王晶介绍说,长期以来,国内旅客在中转出行时,常常需要跨不同航空公司,但由于各航司之间、机场与航司之间缺乏有效合作,旅客在中转机场需要取出行李、重新办理托运手续、重新过安检,严重影响了中转效率和便捷性,影响了旅客出行体验,甚至在航班不正常时,易导致旅客相关权益不能得到有效保障。而今的“行李直挂、一票到底”服务能最大限度为旅客节省中转时间。

据记者了解,8月份,石家庄机场中转中心增加春秋航空行李收费功能后,石家庄机场行李直挂服务将覆盖所有航班的中转旅客。

“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三地机场的旅客选择从石家庄中转出行,如果两段机票都是河北航空的航班,在始发机场可以享受通程值机服务,同时打印两段登机牌,行李也可以一票到底,直挂目的地。”王晶还介绍说,石家庄机场正在推动开发跨航司(即旅客两段航班是不同航空公司运营)的通程值机服务,让旅客便捷的中转出行又有更多的选择。

石家庄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石家庄机场的中转服务体验将进一步提升,增加中转专人引导服务,完善候机楼中转信息标识,让旅客能够快速到达中转中心,缩短转机时间。(首席记者范玉蕾 见习记者刘俊科 实习生宋蕊)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

石家庄多项新政打造夜经济升级版

规划云仓仓储面积5.7万平方米 石家庄将再增大型智慧物流项目

巅峰对决!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决赛在石家庄开启

石家庄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三年内新增养老床位数12600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