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重型柴油车实行“用车大户”管理

时间:2019-08-28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实行重型柴油车“用车大户”管理制度、加大路检和路查力度、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在大气污染集中整治夏季会战中,省会制定了《石家庄市2019年机动车污染治理夏季会战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强化机动车污染治理。

根据《方案》,省会已实行重型柴油车“用车大户”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自有或日用20辆以上重型柴油车的“用车大户”清单,并督促上述企业签订车辆达标排放承诺书,提升其环保意识、自律意识。

督促企业加强对自有重型柴油车的维护,对自有的国Ⅲ柴油车辆,要主动加装尾气净化装置,使用国Ⅵ(含)以上车用柴油。同时,加大对“用车大户”重型柴油车的抽检力度,对检测不合格的车辆,限期维修,经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对于超标排放车辆占其总车辆数10%以上的运输企业,由交通运输和生态环境部门将其列入黑名单或重点监管对象。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要组织生态环境、公安、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在辖区内的国道、省道、高速出口等重点部位,开展常态化路检路查工作,加大对重型柴油车现场抽测力度,具备条件的还要检查车辆OBD工作情况、车用尿素使用情况。对检测不合格的车辆,由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处罚。

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进入主城区重型柴油车的管控力度,对三环、二环、城市快速路等现有110处限高杆全部进行检修;所有国Ⅳ(不含)标准以下汽油车辆不再办理通行证;严厉查处无通行证、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违法车辆;进一步完善市区电子警察和视频监控设备,特别是加大对违规通行三环、二环路等高架桥交通违法行为的电子抓拍力度,对黄牌货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方案》要求,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业备案登记制度,未进行备案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一律不得进入施工场地开展施工作业;9月底前,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登记工作。8月底前,要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台建设,方便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使用人办理备案登记业务,并实现数据共享,进一步提高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水平。(记者崔虹)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

石家庄多项新政打造夜经济升级版

规划云仓仓储面积5.7万平方米 石家庄将再增大型智慧物流项目

巅峰对决!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决赛在石家庄开启

石家庄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三年内新增养老床位数12600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