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航空“石家庄号” 成功试飞大兴国际机场

时间:2019-08-28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呼延世聪)8月26日18时24分,河北航空“石家庄”号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留下河北航空在大兴机场跑道上的第一个印记。落地后,该飞机随即开始执行当晚大兴机场第二阶段低能见度专项试飞科目。

河北航空本次试飞承担HUD RVR150米低能见度起飞、RVR400米起飞、A-SMGCS(改进型活动引导及控制系统)测试及地面保障流程演练等科目的试飞任务。对大兴机场进出港保障各环节进行全流程演练,并对部分机位保障作业空间、廊桥对接、地面勤务保障等工作进行演练测试。

根据计划,河北航空将在大兴机场首航日执行首落航班,并从2019年至2020年冬航季开始,首批入驻大兴机场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航空特别派出拥有红色基因的“石家庄号”飞机执行试飞任务。该飞机于2015年8月中旬加入河北航空机队,机龄刚满四年,正处于飞机运行的“黄金年龄”。

据了解,2018年8月,在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河北航空公司的共同推动下,身披国旗红色字样“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的“石家庄”号飞机正式亮相石家庄。作为河北航空公司首架以城市冠名的飞机,“石家庄”号自诞生之日起便被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授予“石家庄旅游空中推广中心”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

石家庄多项新政打造夜经济升级版

规划云仓仓储面积5.7万平方米 石家庄将再增大型智慧物流项目

巅峰对决!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决赛在石家庄开启

石家庄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三年内新增养老床位数12600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