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赵县创建“美丽庭院”引领幸福乡村生活

时间:2019-08-28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家美 一村美 村村美

赵县创建“美丽庭院”引领幸福乡村生活

院内绿植郁郁葱葱,茶室古香古色,客厅家具摆放整齐有序,卧室温馨舒适,厨房干净整洁,厕所没异味……8月16日,记者走进赵县赵州镇南正村村民郝书芬家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美丽庭院”创建给村民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是我们创建美丽庭院的五美标准。”该县妇联主席郑国芳说,郝书芬家不仅是南正村“美丽庭院”的中心户,也是县级精品户、“美丽庭院”市级示范户。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该县坚持以“人美”为核心,以办好妇女讲习所为主要抓手,提高妇女素质,深入挖掘“美丽庭院”的文化内涵和基因,使“美丽庭院”成为延续家庭文明历史、传承乡土记忆、留得住乡愁的文化承载,为提升村容村貌增色添彩。

赵县妇联作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牵头部门,创建了以村妇联牵头的300余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她们身穿县妇联统一制作的红色马甲,活跃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线,在政策宣讲、卫生清扫、庭院评比、观摩展示、家风家训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文化娱乐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映射出女性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郝书芬说:“今年以来,村里巾帼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在朋友圈中争着抢着发家里、村里的变化,家家户户变得干净整洁,村庄美丽了,大家伙儿心情更舒畅。”

为激发创建热情,该县妇联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妇联微信群等新媒体开展“全民参与和谐共创,晒晒我的美丽庭院”系列活动5期,集中展示各乡镇初期创建情况;以乡镇为单位分组开展美丽庭院擂台赛7期,进一步展示各乡镇创建高峰期情况;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对“美丽庭院 有你更精彩”摄影活动进行报道,对乡镇创建成果进行展示。同时,还发放“美丽庭院”创建倡议书和各类宣传资料、垃圾桶、小门帘、围裙、志愿服务马甲等宣传品5万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目前该县已有22540户家庭创建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占全年任务的100.5%;精品庭院创建完成2600户,占全年任务的107%。实现了“一家美”到“一村美”,“一村美”到“村村美”,“美丽庭院”成为绽放在“美丽乡村”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记者刘立芳 通讯员朱涛、田广伟)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

石家庄多项新政打造夜经济升级版

规划云仓仓储面积5.7万平方米 石家庄将再增大型智慧物流项目

巅峰对决!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决赛在石家庄开启

石家庄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三年内新增养老床位数12600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