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65周岁以上老年人能免费乘坐公交车了,这样办理

时间:2019-08-28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12月1日起,正定县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啦!来看看65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敬老卡办理方法:

●一、办理范围

1、年龄:65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1949年12月1日至1954年12月31日)。

2、户籍:正定县;在以上地方居住、非本地户籍的,必须有居住证。

3、年龄、户籍符合,但持有爱心卡:不在办理范围内。如需办理敬老卡,请先携带身份证原件、爱心卡到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IC卡服务大厅、谈固IC卡充值大厅、西王IC卡充值点注销爱心卡。没注销爱心卡而上交敬老卡办卡材料的,视为默认自上交办卡材料之日由公交公司注销爱心卡。

二、办理时间

8月22日至11月10日。

●三、办理方式

由办理人将材料交到户口所在区(县)办事处或居委会,市公交总公司统一制卡。

四、提交材料

1、正定县户籍的老年人携带户口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一张(背面写上姓名)、7元办卡费用。如身份证上居住地不在本地,户口已迁入的,需另交一张本人户口页复印件。

2、非正定县户籍、有居住证的老年人需携带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一张、7元办卡费用。

五、启用时间

2019年12月1日开始启用。

温馨提示

1、集中办理期间,公交充值点不接待65周岁(含)以上70周岁以下老年人敬老卡业务的办理。

2、身份信息真实,不存在弄虚作假现象,一经发现作假行为,公交总公司将注销该卡的有效使用。

3、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将材料上交户口所在地的办事处或居委会。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石家庄国际啤酒节签署12个战略合作项目

石家庄多项新政打造夜经济升级版

规划云仓仓储面积5.7万平方米 石家庄将再增大型智慧物流项目

巅峰对决!2019“创客中国”河北省决赛在石家庄开启

石家庄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计划三年内新增养老床位数12600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