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力保新学期开好学 石家庄教育局严查乱办学等“5乱”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力保新学期开好学 石家庄教育局严查乱办学等“5乱”

秋季开学倒计时15天,为扎实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前后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日前,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出《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做到六个“确保”,并严查乱征订教材教辅等群众反映强烈的“5乱”问题,保证各校新学期开好学。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学校确保教职员工及时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生按时返校,不因家庭经济困难、就学生活困难或学习困难而失学、辍学;确保教材及时到位,在开学时发放到学生手中;抓紧做好校舍修缮工作,确保学校教学、生活设施设备运行良好,保障有力。此外,在开学前,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处理好义务教育招生遗留问题,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正常入学。各学校要及时掌握学生报到情况,认真复核新生身份及报到资格,按规定为新生注册电子学籍,确保不漏一校一生、学籍信息准确无误。学校要畅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并融入新的校园生活。

通知强调,开学初,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乱补课、乱征订教材教辅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学校严格遵守规范办学行为的有关规定,严格规范学校收费行为,全面推行校务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等方面的监督。(首席记者安迪)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女童梁宥昕6岁进入专业篮球俱乐部

石家庄市中院速裁审判团队当庭公开宣判二审案件

石家庄城管提醒:这些物品不能丢入雨水管道

石家庄5500名农民年内将“入库”参训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