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漫山花溪谷上万游客大堵车!警方:原因有三 即日起加强警

时间:2019-08-20 0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见习记者苑立立)今天,不少网友反映,位于石家庄灵寿县的漫山花溪谷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但是上万游客双向堵车近10个小时。23时50分,记者致电灵寿县公安局获取最新消息。省道201道路已消除堵车状况,道路非常畅通。

图自微博网友

据统计数据显示,17日当天,花溪谷景区人数合计约为4万人,其中跟团旅游游客约为1万2千人,自驾游人数约为3万人。路过花溪谷、前往驼梁的车辆,大约在5000辆左右,该景区周边当天交通量骤增。

灵寿县公安局局长王峰介绍说,导致8月17日花溪谷游客人数骤增的原因有三:一是今年6月太行山高速开通后,去往五岳寨、驼梁的游客都需要从高速经过省道201,这直接导致了交通流量的大涨;二是临近暑期结束,学生们的课外补习班也结束课程,家长们趁此机会带领孩子外出游玩人数增多,这个情况可能要持续到8月底;三是这两天石家庄区域天气情况良好,温度适宜、适合外出旅游。另外造成今天堵车问题的直接原因是,上午10点左右,两辆来自北京的旅游大巴在行驶到接近花溪谷景区2公里的地方发生故障,占据了半幅车道。此外,在高速到景区的路上,还有三辆小车也出现故障占据车道。

据悉,为解决景区交通堵车问题,灵寿县公安交管部门统筹协调、加强警力安排。从上午10点开始,灵寿县北部山区几个派出所、刑警中队、交警中队警力全部出动,抓紧时间疏导,为游客做好交通保障和服务工作。从刚刚结束的灵寿县治安交通部署会议上得到消息,从明天开始,该县公安交通部门将从高速口到花溪谷景区16公里路程由领导分段包干,并安排机动车全城巡逻,确保来花溪谷、五岳寨旅游的游客旅游畅通、旅行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女童梁宥昕6岁进入专业篮球俱乐部

石家庄市中院速裁审判团队当庭公开宣判二审案件

石家庄城管提醒:这些物品不能丢入雨水管道

石家庄5500名农民年内将“入库”参训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