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为民解难!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解决一起超期欠薪案

时间:2019-08-20 0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解决一起超期欠薪案。石家庄市人社局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 通讯员姚宏印)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在该局监督下,一欠薪单位将114.9万元工资通过现金及转账形式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据悉,今年5月22日,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接到网友反映称2013年至2015年,在江苏九鼎环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河北某单位改造工程施工期间,只拿了部分生活费,还拖欠40多名农民工工资1514500元。

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接到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经调查核实,欠薪问题发生后的两年内该工程农民工未向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进行投诉反映,且该案件已超过法定查处时限。此外,中标单位江苏九鼎环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已撤场,在石家庄市无办公场所,无法联系到此公司和相关负责人。

面对种种困难,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于6月9日,向徐州市劳动监察支队发出协查函,委托该支队对江苏九鼎环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涉嫌拖欠工资一案进行调查,但该支队回复未查找到该单位办公地址和相关负责人。随后,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四次组织河北某单位和投诉人协商解决此事,并要求欠薪单位相关负责人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限时解决。

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将114.9万元工资通过现金及转账形式发放到农民工手中。石家庄市人社局供图

经过不懈努力,河北某单位同意按照工程审计的数额垫付工人工资。8月14日,在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监督下,欠薪单位将114.9万元工资通过现金及转账形式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女童梁宥昕6岁进入专业篮球俱乐部

石家庄市中院速裁审判团队当庭公开宣判二审案件

石家庄城管提醒:这些物品不能丢入雨水管道

石家庄5500名农民年内将“入库”参训

石家庄市教育局要求上好“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