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多举措打造科技企业孵化载体

时间:2019-08-13 0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精准服务“4+4”现代产业发展中推进孵化链与产业链的融合,有力助推了产业转型和新旧动能的转换。

据悉,石家庄全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主要孵化领域涵盖“4+4”现代产业核心领域,其中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成为孵化器主要孵化的专业领域,如以电子信息为主要专业领域的孵化器8个,占比36%。全市众创空间专注的主要孵化领域集中在电子信息、文化创意、新能源与节能、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等5大领域,专注5大领域的众创空间数分别达到:电子信息89.69%、文化创意54.63%、新能源与节能30.93%、先进制造19.59%、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17.53%。

对于孵化载体的建设,石家庄市在注重载体数量发展的同时,更加重视载体质量的提升,促进孵化载体从基础服务向增值服务、从企业集聚向产业培育、从综合孵化向专业孵化、从服务初创企业向培育新经济源头、从集聚创业要素向促进资源开放共享转变。

在这些政策推动下,各县区因地制宜,推进产城融合、产学研结合和县域创新步伐,在重点产业园区建设、重点项目招商、重点项目谋划中突出孵化器、加速器的规划建设,培育引进孵化器项目,打造科技创新引擎。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高新区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十条政策》《关于引进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设创新型孵化器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创新大厦开园运行,柴火空间落地高新区,方亿科技园入选“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桥西区在建好现有孵化平台的基础上,依托塔坛国际商贸城,建设网商孵化大厦。鹿泉区则推进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孵化基地建设,引进中关村·鹿泉协同创新中心、美国硅谷产业园等一批高端科技孵化项目,鹿岛V谷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吃喝玩乐购,石家庄夜生活地图来了

“传承高瑞奎精神”人民调解基层行活动启幕

石家庄市扩大“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范围

石家庄市三所学校“珍珠班”高考成绩喜人

石家庄市严查违规渣土车和重型柴油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