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部分路段具备通车条件

时间:2019-08-07 14: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由市城管局市政总公司承建的中山路(新元高速以东520米)提升改造工程,完成北侧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沥青混凝土摊铺,具备通车条件。

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采用先施工南半幅再进行北半幅,最后进行两侧人行道施工的方案。南半幅已于6月30日通车,北半幅于8月1日具备通车条件,剩余两侧人行道计划于8月20日完工。

提升改造后,该路段将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并在南北两侧分别新建5米非机动车道。

施工中,施工人员应用了多项新技术和新工艺,使道路特性得以大幅提升。其中,在机动车道,采用相变自调温改性沥青混凝土面层,夏季高温时,路面温度可降低2℃-6℃,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冬季低温时,路面温度可提高3℃-7℃,可使小雪快速融化,大雪易于清理,可快速满足通车要求。

同时,在人行道面层施工中,采用了高聚胶粘石代替传统便道砖。其具有透水、透气、防滑、环保、色彩艳丽等特性,是一种会呼吸的生态地面,践行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

此外,人行道路面骨料为石材矿山边角余料,采用先进的石塑工艺进行再利用,生产能耗极低,充分体现天然石材丰富自然的视觉效果,具有较好的装饰效果。(首席记者靳晓磊)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2019“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平山县温塘镇:“人居环境”也是生产力

曝光!石家庄市中院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提醒|8月份石家庄市区和正定县医保慢性病认定开始

石家庄九项行动集中整治大气污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