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点赞!石家庄80后狱警为爱成功捐髓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5日,石家庄志愿者许警官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25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记者张淑会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7月25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液采集室,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采集,石家庄志愿者许警官成功捐献了25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以挽救北京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据悉,许警官是中华骨髓库第8665例、河北省第41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许警官是石家庄一名80后狱警,平时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和大多数捐献者一样,他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结缘也始于偶然。2016年7月,许警官在河北博物院广场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我当时没多想,就留了血样!”

今年4月,许警官接到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我国一名血液病患者的血样初配成功。“挽救生命,我没有理由拒绝。”当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捐献时,许警官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再说,是我当初自愿许下的生命承诺,我必须兑现。”

虽知道捐髓可以挽救生命,但对捐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许警官并不是很了解。于是,他上网查阅相关资料,主动请教相关医学专家,了解捐髓的来龙去脉。为打消家人的疑虑,他还当起了宣传员,给他们讲解普及捐髓相关知识。

为了使身体各项指标达到捐献要求,许警官从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那一天起,生活中便多了一项内容:锻炼身体。每天晚上,他都要抽出时间跑步或快走,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捐献出最好的“生命种子”。

在家人的支持下,许警官顺利通过了血样的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从入库志愿者到捐献志愿者,许警官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大爱的含义,“我希望这些生命种子能帮助那名素不相识的患者尽快康复,当然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队伍,共同救助那些需要救助的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医大一院免费救治先心病患儿 三类人群可报名

中华大街主路通车 慢车道和便道预计8月16日完工

石家庄市中院组“门诊式”审判模式提高司法效率

石家庄市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石家庄机场:特色服务保障暑期儿童温馨出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