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雷厉风行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

时间:2019-08-02 0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雷厉风行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听取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河北省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九届省委前五轮巡视移交石家庄市问题后续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还听取了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县级统筹巡察及市委前五轮巡察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和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行动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指示要求,切实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相结合,与“为民服务解难题”相结合,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做好巡视整改的“最后一公里”,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要认真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要加快进度,明确牵头单位、责任领导、完成时限,确保巡视整改圆满完成、不留死角;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线索处置不到位不放过。要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发挥市县两级巡察作用,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坚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做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模范遵守纪律和规矩,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党内监督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狠抓作风纪律整治,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做到“失责必问、违纪必究”,同时,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切实提高执行纪律、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严格按党章党纪要求自己,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做到防微杜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医大一院免费救治先心病患儿 三类人群可报名

中华大街主路通车 慢车道和便道预计8月16日完工

石家庄市中院组“门诊式”审判模式提高司法效率

石家庄市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植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石家庄机场:特色服务保障暑期儿童温馨出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