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电影《古田军号》河北首映式在石家庄市举办

时间:2019-07-29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电影《古田军号》河北首映式在石市举办

“红色男团”再现革命前辈热血青春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康瑞珍)7月23日下午,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主题观影活动暨河北首映式在河北会堂举行。著名导演陈力携主演王仁君、王志飞、董玥等主创人员来到现场,与观众互动交流。该片将于8月1日全国公映。

据悉,本次活动结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省直工委主办,来自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巡回指导组,省直机关单位和宣传文化系统代表以及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影片。

●影片再现90年前波澜壮阔史诗

剧组创作人员合影

《古田军号》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鲜活再现了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军队,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

影片从革命史实与革命前辈的真实人生中发掘新的亮点,把伟大人物还原到生活常态中,凸显人物性格,同时赋予更多的历史内涵和人文内涵,赢得观众的掌声和好评。

18岁的黄相宜看完电影后激动地说,影片真实再现了当年古田会议的过程,使我们对那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到革命前辈坚定的信仰和初心,而且影片中这些伟人都很帅,“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部红色电影,更是一部红色偶像剧”。

“这部影片非常感人。当年我们党凭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信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河北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贾雯说,这部电影正是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这样人生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

据悉,电影《古田军号》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

●给青年观众讲一个好看的故事

导演陈力

为拍好这部影片,陈力导演带领主创团队多次深入闽西采访,重温革命历史,深入挖掘与影片有关的素材,提炼出很多动人的细节,使故事生动、情节感人。

陈力坦言,从影片筹备到完成用了8年的时间,她一直在考虑怎么诠释好这个故事,让观众知道为什么开古田会议,古田会议的决议是怎么产生的,数次到闽西采访,几乎走遍了闽西大地。她同时注重影片的艺术表达,想给青年观众讲一个好看的故事,让他们有更多的代入感,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在路演的过程中,看到青年观众看完电影意犹未尽并为影片点赞,陈力也很欣慰。

影片以舞板凳龙的壮观场面开场,深深吸引着观众,并把板凳龙这一元素贯穿始终。陈力表示,板凳龙是闽西的传统文化,我们捕捉到了这一点,在影片中融入传统文化元素,而且舞板凳龙意味着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进,“心齐方可成龙”,任何时候都要团结起来,要有凝聚力。

影片全程实景拍摄,以古田会议旧址、红四军司令部旧址“中兴堂”、红四军前委机关旧址“望云草堂”、闽西特委机关旧址苏家坡“树槐堂”等地作为主场景。陈力希望“真诚还原历史真实,把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展现给今天的观众们”。

●“红色男团” 再现革命前辈热血青春

影片中,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胡兵、张一山等中青代演员倾情演出,成功塑造出了不一样的革命前辈形象,被称为“红色男团”。

主演王仁君

王仁君此次在《古田军号》中首次扮演伟人。他坦言,自己做梦也没有想到,拍摄之前压力很大。他专门赶到古田与导演交流,在革命老区体验生活,导演也给予了自己很多帮助。为了呈现年代感,导演对于服道化也精益求精。他透露,自己在影片中的头发是采用好莱坞最顶尖的技术,360度立体打印头部模型量身打造的。影片的衣服和鞋子为了真实再现年代感,修改数次。他此次出演伟人深刻感悟到“为了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英勇奋战的人民英雄,才是我们真正的偶像”。

主演王之飞

出演朱德一角的王志飞也得到陈力的称赞,“不仅帅而且有实力,他成功塑造了一个新的朱德形象”。王志飞为了能更好地体现出朱德威严的一面,潜心研究表情细节,还特别学习了四川口音。此次出演伟人,王志飞也感触颇深,“对那段历史和那个时期的人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通过角色展现革命前辈在年轻时同样风华正茂,怀揣着远大理想,奋不顾身去实现自己的信念的这样一个初心。”

刘智扬从生活化的语言与行为出发刻画人物,展现出了陈毅温和睿智而又不失果敢的一面。胡兵突破自我饰演了从苏联学习归来的指挥员刘安恭。他出身军人家庭,一直有很深的军旅情结,这次终于在《古田军号》圆梦。张一山曾在《血战湘江》中饰演了一位年轻的红军将领,此次在《古田军号》中饰演青年林彪。

“拍摄之前大家都深入革命老区体验生活,他们特别认真用心地塑造人物。”陈力对大家的表现赞赏有加,“他们非常热爱这段红色历史,有责任有担当,真情付出,他们也给我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各大中型水库蓄水超6.5亿立方米

石家庄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8℃

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流通供应链试点项目建设

石家庄市以科技为支撑把好乳品安全关

2019年石家庄市365百姓故事汇吕建江爱人获特等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