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三市联动会议举行

时间:2019-07-29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凝聚发展共识 携手改革创新

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三市联动会议举行

邢国辉聂瑞平冯韶慧马宇骏等出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部署要求,奋力开创全面创新改革工作新局面,7月18日下午,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三市联动会议在保定市举行。会上,石保廊三市一致表示,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凝聚发展共识,携手改革创新,加强三地工作协同,推动重点改革落地,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切实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作表率。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省直部门的帮助指导下,石家庄、保定、廊坊三市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着眼于为国家和省搞好试验田的战略目标,立足“可复制、可推广”,聚焦改革方向,破除瓶颈制约,积极探索创新驱动新路径,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三市联动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三市全面创新改革工作掀开了新的篇章。

邢国辉表示,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对石保廊三市是一次重大发展机遇,是强化区域协同创新的有力举措。要以争先的意识推动“自选动作”实现突破,立足实际、深入调研,围绕破解制约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积极谋划更多的创新改革举措,闯出一条石保廊协同推进的创新发展新路。要以务实的作风创造和推广改革创新成果,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认真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围绕三市共同推动的改革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推动改革举措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以积极的态度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结合开展“双问计”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推动石保廊改革试验取得新进展。

聂瑞平表示,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是三地的共同政治担当,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务雄安新区为主攻方向,在大局中找准定位,围绕转化、承接、疏解、配套、支点、支撑作文章,新路共闯、责任共担、经验共用、短板共补、成果共享,联动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联动建设优质、高效、协调的创新生态系统,携手推动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共同完成好党中央、省委交给的重大任务。

冯韶慧表示,这次三市联动会议的召开,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三市深入推动此项工作的重要里程碑。要在加强领导、抓调研上下功夫,在复制推广成熟做法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在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在突出抓好县域创新改革上下功夫,在通过创新改革促进特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推动廊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上水平。

马宇骏表示,省科技厅把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作为科技创新和科技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围绕破解制约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入推进管理创新、工作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推动科技人才评价激励和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改革,放宽科研项目经费管理使用自主权,推进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着力推进京津研发、河北转化,大力引进京津高新技术企业,加快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效明显。建议三市加大县级财政科技投入,强化县级科技管理部门建设,促进县域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跃升。

会上,石家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廊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分别介绍了全面创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省发改委有关领导同志就推进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三市联动工作方案》《石保廊三市拟共同推动及自主探索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工作》。

石保廊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石家庄日报首席记者齐广君 保定日报记者李忻遥 廊坊日报记者刘磊)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各大中型水库蓄水超6.5亿立方米

石家庄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8℃

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流通供应链试点项目建设

石家庄市以科技为支撑把好乳品安全关

2019年石家庄市365百姓故事汇吕建江爱人获特等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