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矿区全力推进城建攻坚提质 谋划实施三大类67个重点项目

时间:2019-07-29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井陉矿区全力推进城建攻坚提质

谋划实施三大类67个重点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高敏、史晓莉)近日,笔者在井陉矿区探访中发现,笔直宽阔、干净美丽的大道,像一条条绚丽的丝带将主城区编织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一座座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公园广场,似一颗颗珍珠点缀在城市的四面八方;一个个紧张忙碌、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如一支支画笔加速绘就城市发展蓝图。

据了解,2019年,该区将城建攻坚提质列为全区“三件大事”之一,谋划实施了总投资达34.6亿元的三大类67个重点项目,加速实现“精美精致魅力之城、山清水秀生态之城、舒适宜居幸福之城”的建设目标。

为进一步助力省、市旅发大会承办和方便群众出行,该区投资8000万元对城区6条主干路实施了“白变黑”工程,并将原来的双向二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面貌,提升道路通行舒适度。

总投资1.65亿元的西环旅游路项目作为该区迎接省市旅发大会的一项重要工程,目前也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计划7月底全线通车。该项目全长12.1公里,起自贾庄高速口西侧平涉路,止于段家楼景区西侧,途经贾庄古镇、清凉山、滑雪场、三官山和段家楼等风景区和省市旅发大会主要观摩景点,途中设有4个观景平台和花海景观。

昔日的一方塌陷地,如今的杏花沟生态公园,已经成为城市的生态“客厅”。今年以来,该区加大杏花沟生态公园周边的建设力度,在杏花沟东侧投资7500万元启动实施了滨河路及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一条与杏花沟生态公园遥相呼应、相得益彰的城市休闲景观带。同时,按照海绵城市理念,通过泄洪河道治理、岸边绿化和景观打造,建设橡胶坝、设备房、跨河桥等配套设施,使滨河路起到“蓄、净、用、排”的生态保护功能,充分释放城市绿色基础设施的生态作用,提高水资源利用率的同时,有效增强城市防涝能力。

在该区棚户区改造现场,笔者了解到,今年该区打破小修小补的传统建设模式,启动了总投资23亿元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以横北、横南和天户三大片区为突破,全面快速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步伐,将完成棚户区改造2000余户、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目前,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横北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拆除楼房12栋、民房173户,拆除面积达5万平方米,回迁区7栋住宅楼正在开槽。横南棚户区改造项目主体建设完工,年内将完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天户新城棚户区项目配套基础设施全部完工,分房工作已陆续开展。

交通在畅达,项目在汇聚,公园在生长,新城在崛起……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矿区篇章”在努力打造“美丽新城”的进程中加速谱写,实现着华美蝶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各大中型水库蓄水超6.5亿立方米

石家庄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8℃

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流通供应链试点项目建设

石家庄市以科技为支撑把好乳品安全关

2019年石家庄市365百姓故事汇吕建江爱人获特等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