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变“被动盯守”为“主动约谈” 石家庄创新举措规范渣土运输秩序

时间:2019-07-18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近日,因在渣土运输中出现轻微违规行为,石家庄一家建筑施工单位被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重点约谈。变“被动盯守”为“主动约谈”,这是从今年2月开始,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规范渣土运输监管秩序的创新举措,在提高执法效能的同时,也从源头上抑制了渣土运输扬尘污染。

据介绍,渣土运输多集中在夜间进行,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时,多通过未办理渣土手续的工地运输车辆运输路线,倒查出具体施工工地,再通知施工单位补办手续。但由于缺乏相应强制措施,施工单位常常会逃避办理手续,拒绝缴纳相关费用,选择在夜间偷偷运输渣土。对此,城管执法人员只能对违规工地进行24小时盯守,直到施工单位补办手续。如此一来,执法人力、车辆、时间消耗较大,执法成本高,执法效果也不理想。

为从根源上纠正个别施工单位和运输单位违规运输渣土的问题,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结合执法一线工作经验,调整执法模式,坚持执法工作以管理服务、教育引导为主的原则,实行“721”工作法,即70%教育整改,20%管理服务,10%处罚,采取了“主动约谈”的新举措。

“目前城管执法人员约谈的单位主要有两种,一是存在违章隐患的,另一种是在渣土运输中出现轻微违规行为的。”石家庄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特勤大队负责人徐宗三介绍,在约谈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时,城管执法人员主要深入讲解渣土运输的具体要求,宣传渣土运输管理政策、法规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制度。“执法者同时也是普法者,在执法方式上变被动盯守工地为主动约谈施工单位,为他们解读政策、讲明利害,让更多的单位了解、理解相关政策,能够从源头上规范渣土运输秩序,降低路面扬尘污染。”

据了解,这一执法新举措实行以来,该支队通过集中约谈和重点约谈方式约谈施工单位32家次。与此同时,还把未审批及无资质运输的违章施工单位记入建设单位黑名单,加大监管力度,对今后办理审批手续将实施更加严格的审核管理,目前已收到良好的执法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四部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开启消夏演出季序幕

石家庄市将继续开展“石字号”餐饮品牌打造活动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入托入学报名季把好预防接种关

你的车装ETC了吗 有疑问看这里

每斤上涨1.5元 石家庄鸡蛋价格攀升调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