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专项执法保护重点行业劳动者健康

时间:2019-07-18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即日起到11月,卫生健康部门将在矿山、冶金、化工和建材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以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

此次专项执法主要针对尘毒危害严重的地区、行业和企业,着力查处以下违法行为。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未按照规定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和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的。未按照规定及时、如实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的。未按照规定对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的,以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不合格未采取有效工程或个体防护措施的。未按照规定组织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的。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劳动者未按照规定接受职业健康培训的。

对于未依法开展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和职业健康检查的违法行为,卫健部门将在责令限期改正的同时视情节轻重并处相应罚款;对于未依法开展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等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改正;对于工艺落后、危害严重、整改无望的用人单位,提请地方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记者王丽强)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四部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开启消夏演出季序幕

石家庄市将继续开展“石字号”餐饮品牌打造活动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入托入学报名季把好预防接种关

你的车装ETC了吗 有疑问看这里

每斤上涨1.5元 石家庄鸡蛋价格攀升调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