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许勤:在解难题办实事中找差距抓落实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

时间:2019-07-18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时强调

在解难题办实事中找差距抓落实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表率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王成果) 7月13日至14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研究产业转型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中找差距、抓落实,以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作出表率。

金环建设集团以钢结构产品为主,打入国际高端市场,其承揽的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主会场工程成为欧美业内标杆。石药集团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心脑血管、肿瘤、神经等领域大批新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有300个在研新药品种,将成为强劲的利润增长点。许勤深入到他所包联的这两家企业考察,鼓励企业从供给侧发力,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标准、塑造高端品牌,满足新需求、获取高效益。

“以优质服务让企业投资有信心、发展更舒心,是政府的职责,企业哪里不舒服,就说明我们哪里工作不到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许勤与金环、石药、鸿锐等企业董事长面对面交流,请大家开门见山、多提意见。企业家讲困难、说问题、谈建议,许勤边听边记,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要求相关部门从个性问题查找共性问题,从企业问题查找政府问题,从市县问题查找省级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整改。他强调,要坚持人民立场、群众观点、服务意识,重实干敢担当,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寓管理于服务中,让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要严禁环保“一刀切”,科学实施差异化举措,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

14日,许勤与石家庄市县政府负责同志一起,专题研究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发展,要求省有关部门对市县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逐项协调解决。他说,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经济发展质量关乎全省发展大局。要瞄准打造引领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要一极的目标,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把“量”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质”的层次提得更高。要增强市场化观念,让产品跟着市场走、创新跟着消费走,同时用好政府“有形之手”。要优化产业结构,通过工业设计、延伸产业链、品牌创建等,无中生有做增量、有中更优做存量。要省市县联动抓落实,一个特色产业、一套规划、一份年度执行计划、一套政策保障措施,建立正向激励和逆向约束机制,市县领导包联推动,加快企业做大、产业做强,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绩践行使命。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四部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开启消夏演出季序幕

石家庄市将继续开展“石字号”餐饮品牌打造活动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入托入学报名季把好预防接种关

你的车装ETC了吗 有疑问看这里

每斤上涨1.5元 石家庄鸡蛋价格攀升调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