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栾城区爱心早餐已经坚持近两年了

时间:2019-07-18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栾城区爱心早餐已经坚持近两年了

在这里吃饭,粥好、菜好、心情好

免费体检

7月10日早晨6时30分左右,栾城区石栾大街上一个早餐点前很是热闹——100多名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正在这里享受免费的爱心早餐,还有一些志愿者在为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免费理发和体检。从2017年8月起至今,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为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老人提供爱心早餐已经坚持了近两年。

●现场

一百多人共享爱心早餐

环卫工人吃着美味早餐。

当天早晨6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栾城区爱心早餐点门前。

马上就要开饭了,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们都已围坐在桌前等待。记者看到,每个饭桌前围坐着六七个人,共有十五六桌。志愿者们此时正在厨房里忙碌着,盛粥、盛菜,为爱心早餐开餐做着最后的准备。

开餐了,志愿者们将一盘盘的馒头、粥、菜端上了桌,当天的配菜是炒茄子、粉条豆腐和凉拌芹菜红萝卜花生米。已劳累了一早晨的环卫工人纷纷拿起馒头,喝着粥、吃着菜。显然饭菜很合大家的胃口,大家吃得很香,不一会儿,盘子里的菜就下去了一大半。

环卫工人吕胜梅告诉记者,他们早晨4时就要上班,一直干到6时30分左右,正好赶到这边来吃爱心早餐,吃完饭之后,7时30分还要接着上班。“我家离着干活的地方远,早晨休息的时候也没有办法赶回家吃饭。之前没有爱心早餐的时候,我就趁着休息的时候在街边早餐摊随便买点吃,不仅贵而且还吃不好。有了爱心早餐之后,对我们来说就方便多了,特别高兴。我们现在都吃了快两年了,特别感谢这些志愿者们。”

环卫工人吃着美味早餐。

环卫工人王利新做环卫工作十多年了,专门负责清运垃圾。“早晨拉完一趟垃圾后,正好来这里吃饭,特别省时间。要不然,光回家做饭再回来就要用上一个多小时。来这里吃早餐,省出时间还能多干些活。这儿的饭也好吃,比家里做得好吃。”王利新告诉记者,他一会儿吃完饭,还要赶紧再去清运垃圾。

记者了解到,以前没有爱心早餐的时候,好多环卫工人上岗时会带上馒头等干粮作为早餐,但是等到吃的时候就凉了。“现在,在这里吃饭,热馒头、热粥,还有菜,让我们心里都觉得热乎乎的。”一位环卫工人说。

●点击

每月10日 志愿者义务理发

免费理发

就在爱心早餐的旁边,几位理发师正在为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义务理发。在此理发的志愿者既有附近一家理发店的专业理发师,也有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

理发师高峰告诉记者,他是附近一家理发店的理发师,已经在这里义务理发三个月了。“每个月10日,我们都会在这里为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义务理发,从早晨六点半到八点左右,每位理发师每次大概要给十个人理发。”高峰告诉记者,当时理发店知道这里有爱心早餐点后,便主动联系志愿者联合会,希望来这里义务理发。“有的环卫工人整天打扫,顾不上理发。环卫工人为维护市容市貌做出贡献,我们也为环卫工人的外在形象做一些贡献。”高峰说。

今年53岁的刘荣兰做志愿者已经七八年了,她一边给环卫工人理发一边对记者说,除了理发,她每周还要在爱心早餐点值日一次。“值日时主要负责做饭、端饭等工作。”

一位正在这里理发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已经是第三次在义务理发点理发了,“之前我都是让老伴给理,还是这里的理发师手艺好。”

而在爱心理发点的旁边,还有两位志愿者在为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免费做体检。

●温暖

爱心早餐 已坚持近两年了

环卫工人吃着美味早餐。

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名誉会长高梅淑告诉记者,爱心早餐是2017年8月开办的,主要为一百多位环卫工人和三十多位生活比较困难的老人提供免费早餐。“爱心早餐一推出,就受到了这些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老人的欢迎。”

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耿玉峰说:“爱心早餐最早是由高梅淑会长和一家文化促进会共同商议开办的,前期费用也是该文化促进会提供的。举办的初衷就是为了方便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老人解决早餐问题。环卫工人早晨起得早,又忙着上班干活,不方便吃早饭。”

耿玉蜂告诉记者,如今爱心早餐的费用全部由爱心人士捐款。“从开始开办爱心早餐到现在,无论刮风下雨,爱心早餐一直没有停过。”耿玉蜂说。

●感动

>>73岁老人一大早来捐款

就在记者采访时,73岁的志愿者王欣来到爱心早餐点,捐出了一百元钱。

“王老太以前经常来爱心早餐点干活,现在年轻的志愿者们多,老太太前段时间身体又不太好,我们都不让她干了。老太太觉得不好意思,就给爱心早餐点捐钱。”高梅淑说。

“我不干,觉得很不好意思。”王欣笑着告诉记者。

>>志愿者四点多就开始忙碌

厨房里忙碌的志愿者。

7时左右,爱心早餐点的就餐者逐渐离开了,高梅淑告诉记者,虽然爱心早餐点开到7时30分左右,但是环卫工人着急去干活,所以吃完就赶紧走了。此时忙了一早晨的志愿者们才匆忙吃起早餐来,吃过饭后,他们还要赶紧收拾场地、清洗餐具。

美味早餐。

为了让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志愿者们每天早晨4时30分便来到爱心早餐点,洗菜、炒菜、蒸馒头、熬粥。“看着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累一些也是开心的。”一位志愿者笑着对记者说。

耿玉峰说,只要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有需要,爱心早餐就会一直办下去,“我们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将爱心早餐办好,让环卫工人和生活困难的老人都能吃上可口的早餐。”(记者马南 文/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四部河北梆子经典剧目开启消夏演出季序幕

石家庄市将继续开展“石字号”餐饮品牌打造活动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入托入学报名季把好预防接种关

你的车装ETC了吗 有疑问看这里

每斤上涨1.5元 石家庄鸡蛋价格攀升调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