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多项举措“放管服” 改革落地惠民生

时间:2019-07-12 14: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多项举措“放管服” 改革落地惠民生

车管二分所持续提升工作效能按下“加速键”

7月9日上午,市民赵同欣女士到市交管局车管二分所换领驾驶证。前后不到10分钟,她就拿到了新换取的证件。她不禁感慨:“简直太快太方便了,实在想不到!”

让办事群众发出这样的感慨,源于车管二分所从车管执法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入手,全面规范服务、高效服务。结合“双问计”活动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车管二分所在便民环节上不断寻求突破。

为了让群众不再跑路,车管二分所全面实行了内部传递手续。凡是涉及到新车注册登记、外地车转入登记等六项业务,车辆检验合格后,车主到指定地点等候。所有业务资料由所内工作人员整理、装订后内部传递,从查验岗到登记审核岗和档案管理岗,限定每个业务环节每10分钟内部传递一次手续,形成了协调联动的流水作业机制。

原来机动车辖区内转移登记、转出、补领登记证书、变更登记,需要实行车辆检验合格后,车主到档案科核档,然后到查验岗录入信息,再到登记审核岗受理。为了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车管二分所简化了业务流程:车辆检验合格,资料由内部工作人员在查验岗直接录入业务信息,档案管理岗核对档案,登记审核岗受理,形成了“一条线不回返”的作业流程。

按照上级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措施的要求,车管二分所将服务大厅所有业务窗口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缴费支付电子化、打印出证、一次排队一次办结的模式进行了整合。车管二分所还积极与市交管局科研所合作,利用周六日对查验车辆信息录入、PDA查验信息以及打印查验受理流水单进行“流水作业”技术手段改进,实现了车辆查验录入信息时,PDA查验系统与查验受理系统同时显示车辆信息,同步开展工作,查验记录表在业务大厅内打印,减少了工作人员往返传递资料,让群众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手续。

如今走进车管二分所服务大厅,昔日的排队长龙不见了,没有了嘈杂的喧嚣。快捷有序的窗口服务、高质量高效率的节奏,不断迎来群众的肯定。7月9日,市民马梦茹办理新车上牌业务,只用半个小时就拿到了新车的牌照。“以前办理牌照,需要一个窗口一个窗口排队,有时候一天也办不完。现在用不了半个小时,真是太快了!” (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这种醉驾“花招”要不得! 看庄里警察蜀黍巧应对

石家庄市区17万人次享受到住房保障资格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到石家庄市调研国家森林城市建设

石家庄市工商联集“百企”之力帮“百村”脱贫

石家庄市水利局多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