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人社局推出就业报到攻略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春炜)随着毕业季来临,办理就业报到、档案转递也提上日程啦。为了让大家少跑冤枉路,石家庄市人社局日前推出“石家庄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报到须知”。

●签订协议

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与人才交流中心签订档案保管协议。毕业生择业期为两年,在择业期内,可用毕业时学校发给本人的就业协议书随时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与各级人才交流中心签订档案保管协议。

毕业生与市属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就业协议书须加盖用人单位及单位主管部门公章;市区非公有制单位接收毕业生时,应委托各级人社部门所属的人才交流中心保管档案,并在就业协议书上加盖人才交流中心人事代理专用章。

毕业生与县(市、区)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委托县(市、区)人才交流中心保管档案的,就业协议书须加盖用人单位、县(市、区)人才交流中心人事代理专用章及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毕业生调配专用章。

就业报到

与县(市、区)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委托县(市、区)人才交流中心保管档案的省内院校非师范类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和就业协议书直接到县(市、区)人社部门办理报到手续;其他毕业生到石家庄市人社局高校毕业生服务窗口(人力资源市场二楼半)办理就业报到手续,然后再到就业单位或保管档案的人才交流中心报到。

外省、市院校毕业生报到时需提供当年招生底册复印件(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公章要清楚可认)。

落户手续

原系石家庄市生源的毕业生,可凭户口迁移证直接到原籍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可不用办理毕业生报到手续。有关落户的其它具体政策由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负责解释。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专门开辟了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链接,登录后在“便民查询”专题栏目点击“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按提示填写相关内容后,即可查询1997年以来已到石家庄市的毕业生档案去向情况。

报到证丢失的,需与发证机构联系,按有关要求补发报到证。到省属、中直单位及外省、市就业或到省人才保管档案的,请与省人社厅联系,电话:0311-66908505,66908503。

业务办理地址: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市场(槐安西路48号),市内乘坐3路、1环1路、1环2路、39路、36路、49路、315路、33路、71路、75路公交车到市人才市场站。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

(9月1日-次年5月31日)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6月1日-8月31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关注石家庄天气:今明有雨 出门别忘带雨具

暑期去石家庄机场乘机出行注意新变化

《2019石家庄夜经济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注意!石家庄这14个免费停车位被取缔了

石家庄:共享停车位兴起能否破解停车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