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公园街道上的凌霄花开了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会公园街道上的凌霄花开了

市民在盛开的凌霄花下乘凉。 记者郄磊摄

“披云似有凌霄志,向日宁无捧日心。珍重青松好依托,直从平地起千寻。”在这个夏日里,省会公园里和街道上的凌霄花开了,它们或攀援在凉亭之上,或攀爬在围栏之上,开出橙红的花,形成一座开满花的小屋或一面美丽的花墙,令人心旷神怡。

7月9日上午,在花卉园内,远远地就看到一座顶部开满橙红小花的凉亭。走近了,发现这是凌霄花,它长得很高大,树身比古老的紫藤还粗,它们一面攀在老树上,一面靠在凉亭的柱子上,努力地向上攀爬,在密密匝匝的绿色叶子间,冒出一朵朵像喇叭一样的橙红色的花,在风中摇曳着。

在体育大街和方北路口北侧则有一面美丽的凌霄花墙。橙红色的小喇叭似的花似乎在吹奏着夏日协奏曲。“夏天,在路边走着,这盛开的凌霄花,格外亮眼。”市民李女士说。

凌霄花是紫葳科、凌霄属攀援藤本植物,花期较长,能从夏天一直开放到中秋。除了花卉园,在槐北公园、人民广场、裕西公园都有凌霄花的种植。(记者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关注石家庄天气:今明有雨 出门别忘带雨具

暑期去石家庄机场乘机出行注意新变化

《2019石家庄夜经济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注意!石家庄这14个免费停车位被取缔了

石家庄:共享停车位兴起能否破解停车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