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以严实作风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努力开创石家庄市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

以严实作风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努力开创石家庄市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邓沛然出席会议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以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重点改革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新三区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市级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完善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机制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改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承接落实,努力开创石家庄市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解放思想,积极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举措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把“双问计”活动与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准改革方向,做实改革举措,提高改革效能。要对全市上半年改革工作进行“回头看”,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并结合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方案、部署有进度、推进有标准、结果有考核。要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评体系,充分调动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着力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素养,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执法队伍。

会议指出,加快新三区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是遵循城市发展规律、优化资源配置的重大举措。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抓紧研究制定具体政策,推动新三区与主城区在空间布局、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实现高效统一,从根本上打破制约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新三区与主城区全方位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完善市级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按要求高标准完成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划转等工作,同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要加强对市属国有金融企业的分类指导,不断增强国有金融企业的活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支撑。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有经济的核心载体。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优化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要以“三个有利于”为遵循,统筹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促使各种所有制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确保党的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现全方位对接。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统筹推进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5个领域的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全面落实改革责任,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提高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时效。要严明纪律,加强审计监督和财政资金监管,确保综合执法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改革推进机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谋划实施更多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要认真落实改革推进机制,真正用制度来激发活力、提高效能,实现以高质量的改革推动高质量的发展。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关注石家庄天气:今明有雨 出门别忘带雨具

暑期去石家庄机场乘机出行注意新变化

《2019石家庄夜经济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注意!石家庄这14个免费停车位被取缔了

石家庄:共享停车位兴起能否破解停车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