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农村娃进城听外教讲课 过个不一样的假期

时间:2019-07-08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村娃进城听外教讲课 过个不一样的假期

向学生发放统一服装

登记相关信息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蔡芸霞)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响起,整个礼堂几乎燃爆了,这是7月7日晚上共同行动2019夏令营第一期开营仪式上,400多名农村中学生见到他们的外教团队时的热烈场景。这些热情向上的农村娃将在省会石家庄,参加为期七天的夏令营,度过一个不同以往的假期。

学生们统一就餐

本次“共同行动夏令营”由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主办。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是一家慈善组织,以愿意进步,能够进步,愿意传递爱心的农村中学生为帮扶对象,以建立爱心平台,实现爱心传递,让参与者在助力农村中学生成长中尽享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使命,旨在“精准助力能进步的农村中学生健康成长,完善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慈善链”。自2007年至今,在全省建立帮扶点90余个,已经帮扶了近2万贫困农村中学生。该基金会秉承物质帮扶、精神慰藉相结合的帮扶战略,不仅为学生提供帮扶款、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还策划组织夏令营、助学助教、爱在中秋等爱心活动。

面对镜头开心地笑了

“共同行动夏令营”是专门为农村中学生举办的慈善爱心活动,自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参加夏令营的农村学生全部是该基金会资助的贫困中学生,他们来自河北省各县(市)区,都家境贫寒,但积极向上。

外教老师向学生自我介绍

据悉,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共分为两期,每期时间为七天,举办时间为7月7日至21日,将有近1000名农村中学生参加。夏令营的主办方从美国聘请了16名外籍专业教师,夏令营期间实行全外教英语课程,营员们每天都可以沉浸在英语的语境里,提高听、说、写能力。同时,夏令营还精心安排了清晨文体空间特色活动和素质教育课程,例如各种体育运动、美术鉴赏、音乐欣赏等,让小营员们通过参加夏令营开拓国际视野,增强自信,提高素养。

外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课程

记者了解到,参加夏令营的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走出县城,第一次来到省会,第一次接触外教,第一次参加传说中的夏令营。来自邯郸涉县索堡中学的带队志愿者老师李保佳告诉记者,他带来参加夏令营的25个孩子,没有一个来过石家庄,当大巴车驶进石家庄城区的时候,看着眼前的高楼大厦,孩子们都特别兴奋。“希望通过夏令营,孩子们都能开阔眼界,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一天能够实现梦想。”李保佳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配租保障房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石家庄市上半年新增7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石家庄裕华区打造高品质城区品牌 4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石家庄市举办促进“4+4”现代产业项目落地干部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