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提高管理水平

时间:2019-07-08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信息化手段打造高效监管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提高管理水平

近日,记者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采访时看到,一份关于“加强检查特种设备”的文件,从当天9时10分上传该局网上办公平台,到3名局领导逐次批阅,再下达到相关业务处室,9时21分文件办结完毕,整个处理过程仅用了11分钟。

这是该局开展效能革命以来,运用信息化手段改进工作方式,提升行政办公效率的一项具体举措。与此同时,该局还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推进市场监管效率提速。

新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后,共有40个机关处室,日处理文件量平均40件左右,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处理71件。“如此大的文件处理量,我们仅需要4名工作人员就能完成,这得益于协同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应用。”据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秦芸介绍,该网上办公平台将各种文件、申请、单据的审批、签字、盖章等工作都移到网上来处理,并且电脑端和手机端同步实时查阅处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如果按照以前传统的文件接传处理方式,办结最少要一天时间。”秦芸说。

信息化管理手段的运用,提高了该局的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了文件流转的电子跟踪,有效杜绝了“不接件、不回应、不解决实际问题”的现象。据悉,该局工作人员可以随时登录网上办公平台调阅查阅文件,及时处理,杜绝了一些文件长时间积压,以及办理不及时的情况发生。

在对内提升行政办公效率的同时,该局还不断推进监管提质。入夏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加强对学校食堂餐饮监管,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在17中新校区,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的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学校食堂从储物间、操作间到留样柜、消毒间各个环节,以及食堂的索证索票是否规范执行。记者看到,在学校食堂的各个重点区域都贴有一张小卡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正是今年该系统全力推行的“4D管理制度”。这个4D管理卡上面,责任人、检查人的姓名,留样食品克数、冰柜温度等管理细节均一目了然。

“这种科学管理模式,改变过去后堂加工过程中杂乱无章、环境卫生脏乱差、物品乱存放的乱象,可以更好地溯源,把控风险,保证食品安全。”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邢钟凯说,实施科学管理模式,促进学校食堂改善基础硬件环境,规范学校食堂日常经营行为,大大提高了监管效能。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学校提标提质专项行动,共排查学校食堂4800多家,发现食堂安全隐患1650多个,现场责令整改1300多个,有效规范了学校食堂的经营行为。(记者焦莉莉 见习记者何孟尧)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配租保障房开始办理入住

石家庄:生活垃圾分类列入2021年立法计划

石家庄市上半年新增70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石家庄裕华区打造高品质城区品牌 48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石家庄市举办促进“4+4”现代产业项目落地干部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